高嘉瑜淚控「在一起一個月被逼下跪」 不照做就威脅恐嚇

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

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施暴震驚社會,她今(1)日上午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事發經過,數度哽咽落淚覺得自己發生這樣的事好丟臉,與林男交往一個月就發現對方很容易暴怒失控,還逼她下跪。

▲▼高嘉瑜遭家暴出面說明 王美惠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高嘉瑜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高嘉瑜表示,事發到現在收到很多人的關心,從沒想過自己會成為社會新聞的主角,這段期間見識到人性最黑暗恐怖的一面,當下第一時間覺得非常驚慌失措錯害怕。

高嘉瑜說,受害者不只她,過去被林男傷害的女性,因為他種種暴力脅迫,所以隱忍不敢出面,而施暴的事情曝光後,之前受害者也都跟她聯絡,才發現這過程中林男不只對她,以前交往過的女性,都曾被類似手法方式恐嚇脅迫,逼她們要順從。

高嘉瑜也說,身為公眾人物被脅迫,「第一時間覺得非常丟臉,覺得...事情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」,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,也沒讓家人知道。

高嘉瑜指出,林男長期慣用脅迫簽文件、拍影片威脅,拿這些東西對對方予取予求,其他女友也是這樣被逼迫順從,要求聽他指揮、照他的意思做,否則就用網軍發動攻擊。

至於為何不是在施暴第一時間就對外接露,高嘉瑜表示,過程中一直被林男控制手機,對方手上有我很多照片、影片、資料;高嘉瑜也提到,與林男在一起一個多月就發現對方很容易暴怒失控,還被逼下跪,如果不照做,會用各式各樣的威脅恐嚇,逼你照他意思做。

高嘉瑜提到,林男常會說「我們剛講的話都有錄音」,且身上隨時都有錄音筆、也會隨時側錄,才知道原來他會在自己不知情狀況下拍很多照片、影片等等,「我才知道他有這樣的習慣,他也跟我說不只是我,所有跟他講話的人、政治人物等,他都有在錄音,並整理這些檔案,這才是我最害怕的地方。」

媒體問及兩人相識交往過程,高嘉瑜說,林男在政治圈有很多認識的朋友,直到去年她選立委的時候,林男主動聯繫說他有很多建議、想法,還有很多人可以提供意見,兩人才開始聯絡,大概密切聯絡半年多之後,才開始交往。

高嘉瑜表示,她只知道林男在政治界、學界、企業界認識很多人,但對於他真實的狀況真的不清楚,至今她都不曉得他家在哪裏,「他在這方面非常會,我想很多人都被他所騙」。

高嘉瑜再指,林男對她施暴的時候,自稱「是第一次打女人,也不曉得為什麼會這樣」,還稱自己經歷母喪、正在吃身心科的藥,精神壓力非常大,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,拼命的道歉等等,「我想很多的家暴者都是這樣」。

高嘉瑜表示,第一時間在這樣的威脅、恐懼下,盡量不激怒他,覺得等他母親告別式後再處理,對方也哀求,因為自己母喪,還有吃身心科的藥,希望能體諒他。

高嘉瑜說,在這樣的狀況下,基於長輩對晚輩情誼,不管他這人怎樣總是盡一份自己該盡的義務,但他做的太多、太令人無法接受的事,「我不能隱忍的原因是因為太多女性、太多人,被他傷害了,希望我是最後一個受害者,希望大家小心、保護自己。」 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快訊/高嘉瑜崩潰痛哭:若我不勇敢面對 其他受害者怎麼敢站出來
高嘉瑜:被林秉樞暴打到嘴都是血、抓頭髮拖行 「我覺得快死了」
快訊/受害者不只一人 高嘉瑜曝:林秉樞前女友都被恐嚇脅迫順從

其他相關新聞...

林秉樞拿吃身心科藥、母喪當藉口 求高嘉瑜原諒「第一次打女人」
揭林秉樞恐怖行徑 高嘉瑜:他常會說「我們剛講的話都有錄音」
照片曝!高嘉瑜遭毆成「黑輪」嘴唇、脖子都瘀血 雙腿破皮見血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、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、性騷擾,請撥打113專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