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專家團赴港考察 最快12月底通關「每日限千人」

▲▼  大陸考察團,內地考察團。(圖/香港政府新聞網)

▲ 大陸專家團由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陪同,到香港國際機場了解機場外防輸入的防疫工作。(圖/香港政府新聞網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中港兩地通關一事有了新進展,大陸20日開始訪港考察行程,瞭解香港不同防疫措施。港區全國人代田北辰認為,若專家考察順利,且本月底成功落實全港食肆使用「安心出行」應用軟體,預料最快12月底能恢復通關。

據《香港01》報導,大陸疫情防控專家團今日(22日)展開第3日訪港行程,考察本港防疫工作,包括到作為檢疫酒店的灣仔帝盛酒店、梁顯利油麻地社區檢測中心、華大基因實驗室等。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早前表示,通關初期會設配額,研究讓恩恤和商務需要人士首批通關。

行政會議成員林健鋒預計,政府很快有關於通關的好消息公佈,料年底可以成行;措施實施時,香港總商會可以協助核實申請者是否確實有公司在大陸運作,證明有實質商務需要,相信商會在這範疇較政府認識更多;至於恩恤申請方面,則料政府可自行處理。

他接著指出,通關初期實施配額制非常合理,每日1000名額也是正常水平,往後可再加上去,主要作恩恤和商務用途,強調過程中不會只幫助「大老闆」,一般打工仔和專業人士也可受惠。

▲深圳羅湖出入境口岸。(圖/CFP)

▲深圳羅湖出入境口岸。(資料圖/CFP)

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21日表示,剛收到消息指自己獲准出席12月舉行的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,說明香港與大陸通關在望。

他解釋稱,近日有大陸專家團抵港實地審視香港防疫工作,相信能進一步增加大陸信心,意味兩地免隔離通關即將實現,形容是「行近一大步」。

他還提到,雖然現時未知具體通關時間及安排為何,但認為初期設每日1000配額相當合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