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腦已沒人在裝防毒軟體? 內行人曝2原因:根本不需要

▲▼不少網友認同,Win10內建的Windows Defender非常好用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不少網友認同,Win10內建的Windows Defender非常好用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實習記者林郁婷/綜合報導

民眾以前在買電腦後通常都會安裝防毒軟體,不過隨著科技進步,現在則是直接內建在裡面。就有網友疑惑Windows10內建的防毒軟體夠用嗎?不少內行人跳出來表示肯定,還說用了5年都沒事。

一名網友在PTT以「WIN10內建防毒就夠用,是真的還是唬爛」為題發文,表示在熱門文章看到一則有關防毒軟體續訂文,看到有人說2021年沒人在裝防毒軟體了,「WIN10內建就夠用了」這種留言,讓他感到很驚訝,想知道「是真的還是唬爛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表示贊同,「我從Win7開始就只用內建的而已」、「真的啊,defender屌打小紅傘等免費軟體」、「內建的就第一名阿」、「分數前五名的防毒,你說夠不夠」、「內建的也用好幾年了,都沒什麼問題過」、「整天打補丁又不是打假的」。

除了內建防毒就夠用了以外,不少人也認為使用習慣很重要,防毒軟體最多就是擋住有危險的網站,但那些也都是人點的,所以只要不亂按,程式也別亂開,八九成的機率都不會中毒。

防毒軟體評測表。(圖/截取自AV-TEST網站)

▲防毒軟體評測表。(圖/截取自AV-TEST網站)

根據資安評測網站《AV-TEST》八月的報告顯示,微軟 Windows Defender的確成績亮眼,分別在「防護性」和「易用性」拿下滿分6分,只有「效能」略低,拿了 5.5 分;另外還有21款防毒軟體也在評測名單,其中12款拿到三項滿分,AhnLab、Avast、AVG、BullGuard、F-Secure、G Data、Kaspersky、Northguard、Norton、Protected.net、Trend Micro、VIPRE Security。

雖然Windows Defender沒有三項滿分,但因為免費加上內建在系統內,還是受到廣大使用者的青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