沖繩海邊撿到「國軍野戰口糧」!日本人曝試吃心得 千人驚奇瘋傳

▲▼沖繩海邊撿到「國軍野戰口糧」!日本人曝試吃心得 千人驚奇瘋傳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taro.okuyama/posts/2973891772852539

▲日本網友在沖繩海邊撿到「國軍野戰口糧」,在臉書PO出試吃心得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日本一名網友在臉書表示,他上週在沖繩海邊撿到一包中華民國軍用野戰口糧,好奇之下打開來吃,感想是「不好吃,但勉強可以」,引發網友熱議。對此,有軍事粉專解答,國軍野戰口糧2017年改良後,希望兼顧美味和營養價值,但野戰口糧若太美味,恐危害軍隊戰力,所以不是每位軍事專家都贊成這樣的改動。

日本網友Futaro Okuyama在臉書表示,他上週在海邊發現中華民國國軍的軍用口糧,雖然最外層的包裝已經破損,但內裝的食物包裝仍完好無缺。當時他撿起檢視,發現這份口糧是在1年前製造、保存期限3年,讓他起心動念想試試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經清點,威德in清涼果凍(清爽白葡萄口味)、紅糖餅乾6份(2片裝)、牛肉乾,芒果乾、堅果、巧克力醬、以及融化了的糖果球。後來原PO肚子餓了,便將口糧拆開來嘗鮮,但味道似乎差強人意,讓他不禁評論「不好吃,但勉強還可以」。

不過,原PO吃到一半,驚覺要是把如此有紀念價值的口糧吃光,那就太浪費了,所以最後他跑到附近店家買了便當,並未將這份口糧通通吃完。

對此,台灣最大軍事粉絲專頁「世界特種部隊與軍武資料庫」解釋,野戰口糧通常具備高熱量、易保存的特點,不是拿來吃飽的,而是提供官兵在野外生存的能量,換句話說就是方便攜帶的「緊急預備糧」,所以千萬不能做得太好吃,因為根據各國軍隊實戰經驗,若口糧做得太好吃,可能還沒遇到危急情況,就被官兵當零食吃光了

貼文指出,國軍的野戰口糧經過2017年大改良,目標是兼顧美味和營養,但基於上述原因,並不是每個軍事專家都贊成這項改動,畢竟遇到危險時卻無緊急口糧,後果可想而知。另外,附帶一提的是,這位日本網友可能誤解了漢字,因為這份口糧的保存期限應該只有1年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