潘朵拉紅酒欠稅4億多 催討5年拒繳!董事長林金順被管收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以製造潘朵拉紅酒知名的國本製酒公司因欠稅金額4億1851萬餘元,拒不繳納欠稅,經過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5年催討,行政執行官於16日向高雄地方法院聲請管收董事長林金順獲准。

▲▼ 潘朵拉紅酒董事長管收 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▲潘朵拉紅酒董事長林金順(中)遭到管收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▲▼潘朵拉紅酒董事長管收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▲潘朵拉紅酒董事長林金順(中)遭到管收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執行署指出,國本製酒生技是以生產潘朵拉紅酒而聞名,此酒品銷售狀況良好,為婚宴場合所愛用,公司原本經營狀況十分良好,獲利穩當,惟林金順為追求高利潤,以彌補其他投資損失,竟以香精調和酒精,謊稱天然釀造的蒸餾酒欺騙消費者,除提高獲利外,也以較低的蒸餾酒稅率向國稅局申報而逃漏稅捐。

消息曝光後,國本公司在2015年10月也出面喊冤,強調該公司產品潘朵拉紅酒是經過發酵製成,不是外界所說「果汁調的」。國本製酒公司並公開大寮工廠的製酒過程,也出示政府檢驗合格文件,說明潘朵拉紅酒絕無化學原料。

但執行署調查發現,林金順以香精、果汁調和酒精製造調和酒,原應繳納的菸酒稅較高,但自2008年開始,以較低的蒸餾酒稅率向國稅局申報,被查獲後遭到國稅局補課4億1851萬餘元的菸酒稅與營利事業所得稅,欠稅5年多來,林金順都拒絕繳納相關稅款。

執行署高雄分署調查時,國本公司不配合高雄市國稅局的查帳,相關資金流向不明,林金順也都以「不知道」「不了解」來推託,高雄分署認為林金順涉嫌隱匿處分公司名下財產,向法院聲請管收,並經法院裁定准予管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