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男大生恢復良好「想快點回學校」!醫曝:講話臉上都有笑容

記者李忠憲、林昱萱/台中報導

台中一名宋姓男大生7日與一輛瑪莎拉蒂發生擦撞,遭對方毆打到顱內出血、顱底骨折,所幸經過搶救後,目前男大生恢復良好,也已經能正常應答,而醫生也表示,宋同學昨天睡很好、講話時臉上都已經有笑容。

▲▼醫生說明宋同學情況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醫生說明宋同學情況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,下同)

醫生表示,「宋同學他不喜歡看手機、喜歡安靜看書,他很關心他的課業,想知道能不能快點回到學校,他的恢復速度超過預期,下周可能就可以轉普通病房,我簡單考他一些數學,他幾乎對答如流,講話都有笑容,不像剛拔管那樣驚慌,他是很樂觀的人,他現在講話反應都很快速,之後後遺症應該比較少 。」

醫生表示,「四肢肌力沒有受到影響,手腳有擦傷但不礙事,應該可以很快就可以下床,沒有傷到語言或運動的功能,一般腦腫瘤一個禮拜消腫以後就是準備拆線,看傷口恢復得蠻快的,前幾天也是腫的很厲害,現在也是恢復得很快,預估下禮拜二可以拆線。」

▲▼醫生說明宋同學情況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此外,醫生也表示,今天考了宋同學100開根號,他回答很快,今天回答比昨天更快,他昨天還要想一下,今天馬上就回應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