枉費善心人士待用餐愛心 假釋男偷土地公功德箱還沒花就落網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內湖區1家土地公廟,在12日凌晨遭竊賊闖入撬開功德箱,廟公發現後報警處理,警方循線追查嫌犯撬開功德箱得手,隨即開著白色自小客車離開,最後躲回烏來老家仍被警方查獲。

警方調查,48歲的張姓男子因缺錢有時要靠「待用餐」接濟,在12日凌晨2時許,開車在路上尋找行竊目標,於凌晨4時許鎖定內湖路3段的土地公廟,破壞宮廟大門闖入撬開功德箱。

▲▼男子到土地公廟撬開功德箱,得手12200元還沒花用就遭逮,警方帶著男子前往取贓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男子到土地公廟撬開功德箱,得手12200元還沒花用就遭逮,警方帶著男子前往取贓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張姓男子得手後隨即駕車逃逸,並藏匿於新北市新店區,警方鎖定張嫌躲在烏來區新烏路老家,警方在門口埋伏,等張嫌現身上前逮人。

張嫌到案後供稱,曾經因案入獄,在9月初申請假釋出獄,出獄後在工地打零工,但是疫情期間真的不好找工作,導致有一餐沒一餐,沒錢時還要靠「待用餐」接濟。

▲▼男子到土地公廟撬開功德箱,得手12200元還沒花用就遭逮,警方帶著男子前往取贓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男子凌晨到土地公廟撬開功德箱,廟公在凌晨起床後下樓發現,立刻報警處理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在男子車上起獲各式撬棒以及油壓剪,另外還有新台幣1萬2千2百元,但還來不及花用,就被警方當場起獲,訊後也依照竊盜罪嫌送辦。

快訊/北市驚傳兇殺案 他遭捅3刀噴血搶救

夜店陸續復業成功!統領大樓夜店重新開幕 北市動員48警力臨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