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高端要出國可混打BNT、AZ 游淑慧疑:為黨政高層出訪開放?

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2)日表示,已接種高端疫苗之民眾,如因入境他國需提交相關疫苗接種證明,可依需求於出國前接種AZ、BNT、莫德納疫苗。對此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痛批,這不是混打而是重打2劑。

▲▼高端疫苗、國產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高端疫苗。(圖/路透)

指揮中心表示,基於各國陸續將完整接種COVID-19疫苗接種紀錄作為入境查核文件之一,而高端疫苗尚未列入世界衛生組織,因此針對國內已接種高端疫苗且有出國需求之民眾,可持相關文件於出國前接種AZ、BNT、莫德納疫苗。

游淑慧怒批,「這不是混打而是重打2劑」,是國家疫苗的浪費、民眾身體的負擔,而民間捐贈的BNT, 變成衛福部浪費和補漏洞的資源。有77萬人打高端, 如果未來陸續都重打2劑的話, 等於需要多打掉154萬劑疫苗。

游淑慧也質疑,「為誰突然開放?」目前國際旅遊尚未開放,也非留學生出國高峰,突然開放高端者增打,是不是因為有打高端的黨政高層計劃出訪,所以突然開放?

游淑慧表示,民進黨總是喜歡叫在野黨道歉,好像忘記自己才是執政黨 ,這些問題跟責任都一副與他無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