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苗保護力半年明顯下降 鍾南山指需及時打第三針

▲中國工程院院士、呼吸病學專家鍾南山。(圖/CFP)

▲大陸工程院院士、呼吸病學專家鍾南山。(圖/CFP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工程院院士鍾南山11日表示,完成兩劑新冠疫苗接種半年後,體內免疫功能會有明顯下降,需補種第三劑。他強調,若要恢復常態,全民接種疫苗、研發出有效藥物均是前提。

鍾南山表示,無論是全病毒滅活新冠疫苗或mRNA新冠疫苗,均需在完成兩劑接種半年後補種第三劑,「一療程後半年體液免疫功能均明顯下降,全球的疫苗都存在這種問題。」

他說,中國目前已有10.73億人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種,接種率達75.8%,其中加強接種的有4171.3萬人。

至於生活何時才能恢復常態,鍾南山表示,將病毒病死率控制在0.1%,複製指數控制在1.0到1.5,傳播係數下降,是可以完全開放的,但要實現全民接種疫苗、建立群體免疫、將社區群防群控常態化,並研制有效的藥物的前提。

不過,大陸近期多地爆發本土疫情,據國家衛健委最新通報,大陸在11日新增79例本土確診病例,其中多達52例均在遼寧大連市。大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總指揮部周五(12日)通報稱,說有超過30名患者都與莊河市大學城有關,絕大多數人是學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