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收過即期AZ「最短13天到期」 莊人祥揭原因:效期內都是好疫苗

▲▼11/9指揮中心記者會,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記者會,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國內最新一批自購AZ疫苗效期不到一個月,引發即期疫苗爭議。立委賴香伶今(10)更揭露,中央早就引進過即期疫苗,最短使用效期僅13天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指出,9月、10月份所收效期短疫苗大多是其它國家捐贈,因為數量不多,效期內的疫苗都是好的疫苗,期限內接種完畢都不會有問題。

賴香伶今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質詢時表示,AZ過去供貨就有多個批號效期不滿1個月,其中9月14日完成封緘的3萬1400劑,效期僅有19天,10月4日完成封緘的效期剩27天,10月18日完成封緘的4300劑更只有13天的效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莊人祥說明,這些短效期的疫苗多為其他國家捐贈,因為數量不多,也都如期打完,所以沒有問題,也不會展延效期。莊強調,這些效期內的疫苗都沒有變質或其他問題,「都是好的疫苗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AZ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