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安最牛「23層」釘子戶開拆 居民眾籌自建11年一坪補償6.2萬元

▲西安城中村最牛釘子戶。(圖/翻攝極目新聞)

▲西安城中村最牛釘子戶正式啟動拆除作業。(圖/翻攝極目新聞,下同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被稱為西安城中村最牛「釘子戶」的23層樓民房8日在建成11年後正式拆除。相關單位出動大型吊車將挖土機運上樓頂,展開破壞作業,也代表著該棟大樓就此進入歷史。據悉,這棟由當地居民集資眾籌興建的大樓,是為了在當時時空背景下,年輕人無房可住而興建,,由於未經過官方審核,因此走上拆遷之路。

▲西安城中村最牛釘子戶。(圖/翻攝極目新聞)

《極目新聞》報導,在北山門口村的拆遷工地上,這棟孤零零的建築矗立在空地中央,一名施工人員表示,樓內都已經清空,將馬上進行拆除。由遠處觀看這棟民房,外表已破敗不堪,幾乎所有的窗戶都被敲破,不少廢棄的沙發、桌椅等物品被扔在樓外牆角處,還有幾名收廢品的民眾在尋找值錢的物品裝車載走。

據了解,位列西安十大城中村之一的北山門口村為解決村內年輕人住房問題,於2009年開工建設這棟最牛民房。當時,由於樓房沒有獲得相關規劃手續及政府審批,樓高直接建造到23層,一度引起了大陸官媒《央視》等的關注。

▲西安城中村最牛釘子戶。(圖/翻攝極目新聞)

公開資訊顯示,這棟樓共23層,有70套房,戶型從80平方公尺(24.2坪)至170平方公尺(51.4坪)不等。樓房下半部分為一層四戶設計,上半部分則為一層三戶。村民陶先生表示,當時售價在2200元人民幣/平方公尺(約一坪3.1萬元新台幣),聽說很早就賣光了,住的大部分都是本村人,也有少數外人。」

根據拆遷現場張貼的官方文件顯示,違法建築面積為9300平方公尺,未取得《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》,違反了《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鄉規劃法》,建議雁塔區城管綜合執法局對該建築予以拆除。此外,徵遷指揮部工作人員表示,政府對於成套的單元房的補償在4400元人民幣/平方公尺(約一坪6.2萬元新台幣),基本是當初購買的兩倍價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