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C平台落地泰國!VR助攻收費設備 下一波再搶歐美市場

▲泰國高速公路日前也啟用ETC系統。(圖/遠通電收提供)

▲泰國高速公路日前也啟用ETC系統。(圖/遠通電收提供)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遠通電收子公司遠創智慧日前推出新一代ETC管理平台,日前順利於泰國專案落地,泰國高速公路也啟用電子收費ETC。遠創智慧表示,系統可快速瀏覽公路區段收費狀態,並使用3D或VR方式查看各感應器是否出現異常,並進一步執行遠端排除,降低維運成本。首波拓點即鎖定東南亞市場。

2014年國道ETC電子收費系統上路,也讓台灣成為全世界第一個全面導入計程電子收費的國家,日前遠創智慧攜手研華公司,共創新一代ETC管理平台,協助維運人員快速解決問題,縮短障礙排除時間並降低維運成本。日前已成功於泰國專案落地,於泰國高速公路完整導入系統上路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遠創智慧副總經理陳聲鏗表示,電子收費系統需採用數以千計的IoT感測器,為確保系統不中斷且保持高效能,需全天候、全年無休監測各收費區位的設備狀態。研華WISE-PaaS提供資料融合與協同管理平台,再結合電子收費機能,系統可瀏覽所有高速公路區段收費狀態,亦能對各感測器於3D或VR場景中查看狀態,進一步從遠端排除障礙,快速解決問題之餘也能降低維運成本。

研華科技技術長楊瑞祥表示,於泰國落地的平台是以WISE-PaaS M21/MachineUnite設備雲智聯系統為基礎,將原有方案升級平台化,協助遠創設備接入、設備管理、可視化的需求,並協助維運人員縮短障礙排除時間。M2I/MachineUnite亦可協助遠創配置客戶所需的畫面,透過可視化模板建立數據化智能控制中心,掌握道路即時資訊;設備聯網後,則可透過3D場景快速監控裝置運作情形,找出異常裝置。

遠創智慧表示,WISE-PaaS應用,確實是首次運用於泰國,台灣端的應用則將同步規劃中。目前正積極拓展海外市場,盼與合作廠商打造全新 AIoT 服務生態,未來研華將運用WISE-PaaS在東南亞的專職團隊,針對馬來西亞、泰國、菲律賓及越南等遠創重點經營國家進行生態系佈局。期望持續拓點亞洲、歐美市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