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名蘇貞昌等3人 中共軍媒稱「絕不手軟」:只是一個開始!

▲蘇貞昌,吳釗燮,游錫堃合成圖。(圖/ETtoday圖)

▲國台辦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、立法院長游錫堃,以及外交部長吳釗燮。(合成圖/ETtoday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國台辦5日宣布制裁「台獨頑固分子」,並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、立法院長游錫堃,以及外交部長吳釗燮。隸屬於中共軍方的微博帳號「鈞正平」6日隨後也發表評論強調,拉清單只是一個開始,「對待這種數典忘祖的敗類,中國人民絕對不會手軟。」

「鈞正平」發表題為《點名「台獨」分子只是一個開始!》的文章稱,一段時期以來,一些「台獨」頑固分子極力打擊兩岸交流合作,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,迫害島內積極參與兩岸交流的人士和主張兩岸統一的力量,竭力抹黑大陸,煽動兩岸對立。

文章表示,他們中的一些人表面上「為了台灣人民的福祉積極謀求獨立」,背地裡又貪婪地攫取著兩岸和平發展的紅利,操弄「台獨」議題、戲耍島內民意為自身牟利。

最後,「鈞正平」強調,「兩岸統一是歷史大勢,是絕對要完成的民族課題,兩岸人民不會允許這樣的蛀蟲侵蝕中華民族的核心利益。拉清單只是一個開始,對待這種數典忘祖的敗類,中國人民絕對不會手軟。」

「鈞正平」的微博帳號在2016年7月11日正式上線時,大陸國防部官網曾發文介紹稱,該微博帳號成立的目的之一是,成為「解讀軍隊重大決策部署和政策制度的重要渠道」。

大陸國台發言人朱鳳蓮5日證實,大陸將依法對清單在列的「台獨頑固分子」實施懲戒,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大陸和香港、澳門特別行政區,限制其關聯機構與大陸有關組織、個人進行合作,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大陸謀利,以及採取其它必要的懲戒措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