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小女兒造句太誠實!媽媽被出賣大驚「毀了」 爸爸逃過一劫

▲▼女童,學校,念書,讀書,功課,作業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國小女兒造句練習,讓媽媽看了驚覺「完了毀了」...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網搜小組/柯沛辰報導

孩子的童言童語,有時真的令父母汗顏。一位年輕媽媽在臉書貼出女兒練習造句的作業,崩潰直呼「請問各位廢友,這個如何處置?」結果貼文一出,笑翻所有人,有7000多人按讚、近700則留言,還有網友發現照片最右邊的亮點,引發熱議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廢社團」貼出照片,從中可見一份國語試卷的「句型練習」試題,要讓學生練習「有時候」的句型,怎料孩子在空格中填道「媽媽生氣時,有時候打人,有時候罵人;有時候跪地,有時候罰站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更令原PO傻眼的是,下一題「造句」練習,須以「除了......同時也......」為題,怎料孩子竟誠實寫下「媽媽除了打我,同時也會打爸爸。」一秒出賣媽媽平時在家中的模樣,讓她不禁崩潰直呼「完了毀了!」

▼媽媽PO出考卷,要廣大網友評評理;點圖可放大。(圖/爆廢公社)

▲▼國小女兒造句太誠實!媽媽被出賣大驚「毀了」 爸爸逃過一劫。(圖/爆廢公社)

許多人紛紛笑說,「家庭教育真好,小孩好誠實」、「媽媽徹底被小孩黑了」、「這樣下去,老師知道得太多了」、「好好笑,一看就知道是四上的國語」、「小孩陰影很重」、「爸爸:逃過一劫」、「不寫,被媽媽打,寫了,還是被媽媽打」。

其中,還有眼尖網友發現,照片中最右邊一道短語練習題寫下「爸爸不打人」,跟其他題的媽媽形象形成強烈對比,讓不少人想問「這是爸爸教寫的作業嗎?」掀起討論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