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冬奧志願者申請人數破百萬 需完成抗寒15公里徒步越野訓練

▲北京冬奧志願者,冬奧。(圖/CFP)

▲北京冬奧志願者誓師。(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北京冬奧會訂於2022年2月4日起,舉行為期16天的賽事,將使北京市成為全球首座舉行過夏季及冬季奧運會的城市。隨著舉辦日期逼近,大會志願者的徵選也告一段落,數據顯示,本屆北京冬奧志願者報名人數已突破百萬人,18至35歲群體佔比超95%。

▲北京冬奧張家口崇禮賽區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▲北京冬奧張家口崇禮賽區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經線上、線下面試,北京冬奧組委的41個業務領域已從報名的志願者中錄取了近兩萬名志願者,大部分來自北京與河北兩地的高校(大專院校)。

第一版《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防疫手冊》顯示,自2022年1月23日至冬殘奧會結束,大會將採取閉環管理,涵蓋抵離、交通、住宿、餐飲、競賽、開閉幕式等所有涉冬奧場所。包括參賽人員及工作人員在內,將只能在冬奧會場地間活動,進行與本人訓練、比賽和工作等相關行為。

▲北京冬奧志願者,冬奧。(圖/CFP)

▲北京冬奧將於2022年2月4日舉行。(圖/CFP)

一名接受《CNN》訪問的李姓志願者表示,進入面試前,報名者要接受有關冬季運動和冬奧會知識以及英語程度的測試,「考慮到許多項目在室外雪地中舉行,志願者還需完成體能評估,例如提升志願者耐力和抗寒能力的15公里徒步越野訓練。」

北京語言大學冬奧會志願者通用技能培訓班1日也正式開班,為期3周的培訓過程將模擬冬奧期間志願者可能面臨的各種情況,培養志願者們理解冬奧精神、發揮語言優勢及熟悉志願工作等,課程由校內相關領域老師、北京市紅十字會及國交處相關負責人及專業人士負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