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空氣升級!估下週首波冷氣團襲台 大台北急凍三日探14度

▲▼冬季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大陸冷氣團,保暖,禦寒,溼冷,下雨,雨天,雨傘,撐傘,大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氣象局預估下週冷空氣有機會達到大陸冷氣圖等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根據中央氣象局今日(11/3)17時最新預報,預報員林定宜表示,氣象局已更新週報預測,下週一開始至下週三(11/8、11/10)受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,且有較大機會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,代表不只雙北近郊,台北市平地也有機會測得14度低溫,近郊區不排除下探12度,最冷的時間點則為下週三全天到週四的清晨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,氣象局已將下週原先受東北季風影響,更改為受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,且有很大的機會冷空氣將達大陸冷氣團等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定宜分析,本週六和下週日(11/6、11/7)受鋒面通過以及東北風稍為增強影響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中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午後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。但下週日北部降溫還不明顯,高溫雖較週六後回暖時略低,但還是可達到25度左右。下週一至週二民眾就會感覺到顯著降溫,低溫約在15至16度間,尤其週二北台灣全天上感受已較冷。

林定宜說,該波冷空氣影響最冷的時間點落在下週三全天以及下週四的清晨,大台北市區有機會下探14度達大陸冷氣團標準,北部沿海空曠地區、近山區則有機會來到12度。

但值得留意的是,下週一至週二除了冷空氣先報到外,也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。林定宜說,下週一、二兩天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,其他地區則為多雲。週三開始逐漸轉乾冷,降雨縮減至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預計週三晚間轉為乾冷模式。

林定宜說,整體而言下一波冷空氣呈現「先濕冷後乾冷」,期間還請民眾注意保暖,並持續留意氣象局資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