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莫德納卻放鳥!醫創「七言絕句」嘆:殘劑即是廢棄 網氣炸了

▲▼台北市政府實行「北捷專案」,10日在新光醫院團隊設置的科教館接種站安排包括站務、行車、清潔及保全人員等捷運第一線工作人員施打疫苗,莫德納疫苗,COVID-19疫苗,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副作用,不良反應,群體免疫,法定傳染病,醫護人員,防護衣,接種率,防疫,疫情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醫師張博揚無奈民眾預約放鳥,「殘劑即是廢棄」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台灣今(3)日喜迎連9天本土+0,疫苗人口涵蓋率也來到73.97%,國內疫苗量看似充裕,卻似乎碰上施打停滯期!小兒科醫師張博揚今上午在粉專急呼有1劑莫德納殘劑,歡迎民眾前來接種,但隨後刪文,再PO自創的七言絕句,苦嘆,「殘劑即是廢棄,已經沒有在乎了」,字句間看得出滿是無奈。

身處第一線為民眾接種新冠疫苗的板橋小兒科診所醫師張博揚,不時會在粉專上提醒民眾疫苗最新施打資訊,然而今上午才釋出診所有1劑莫德納殘劑的消息,提供民眾接種,但記者發現該篇文章隨後遭刪除,下午醫師再發自創的「七言絕句」訴說無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張博揚醫師PO文寫到,現在的狀況是殘劑即是廢棄,已經沒有人在乎了,正所謂「有事爽約無所謂,下期再約很方便,醫師看著很無言,反正不是我的錢。」

面對網友預約疫苗卻放鳥,有網友不滿地說:「其實真的要訂一些懲罰措施」、「這種心態要不得!沒疫苗時該該叫!有疫苗時爽約然後又說我要疫苗!」、「看了很難過,一堆莫粉,沒疫苗就一直靠X,有疫苗還要挑時辰打不用請假」、「無故爽約真的不好,疫苗還是很稀有珍貴,應該要訂罰則,無故爽約的,以後只能限定打某廠牌的疫苗沒得選,這樣以後就沒人敢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