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文尋失聯20年親姊!警浮出一念頭 1小時內完成他亡父遺願

記者郭世賢、陳韻如/基隆報導

基隆一名男子2日在臉書發文求助,因父親過世,希望能請大家幫忙協尋其失蹤20年的親姊姊,以完成父親的遺願。沒想到,發文不到1小時就有員警留言表示,「已經找到人」,讓網友驚呼,「好厲害」。對此,協助找到人的基隆市警第一分局第三組的許姓組長透露,他看到資訊後就立刻協助找人,利用大數據交叉分析,最終順利聯繫上女子,也讓一家人得以團聚。

▲她在捷運廁所撿到手機,結果剛好接到失主的電話。(圖/pixabay)

▲李姓女子失聯20年,近日因父親過世,家屬在臉書PO文急尋,希望完成家父遺願。(圖/pixabay)

據悉,李姓女子疑似因家庭因素離家20多年,而這期間家人一直沒有到警局報案,直到近日李女父親過世才報警協尋,而其弟弟也在臉書社團「基隆人」發出尋人啟事。

李男表示,父親在世時心心念念的就是姊姊,一直想再見見寶貝女兒,但卻抱憾離世,而家屬為了達成父親遺願,才決定發動協尋,沒想到發文不到1小時,就有警方在貼文下留言,「已經找到人」。

▲▼姊姊失蹤20年,發尋人啟事以後,不到一小時找到人。(圖/翻攝臉書/基隆人)

▲許姓組長看到消息後立刻協尋,最終順利在家屬發文不到1小時內找到人。(圖/翻攝臉書/基隆人)

對此,許組長表示,當時他看到家屬報案資料,其中提及李父即將出殯,心中便浮現一念頭,「若是能趕在出殯前找到就好了」,隨後便利用大數據以及一些公開資訊交叉比對,最終順利聯繫上目前生活在彰化的李姓女子,並告知家屬正急於尋找她。

許組長透露,當時李女得知父親過世的消息後情緒相當激動,並同意將聯絡資訊轉給家屬,也承諾將會在近日返回基隆與家人團聚。

尋獲消息傳出後,該貼文也引起熱烈討論,不少網友在下方稱讚許組長,「好厲害」,竟然不到一個小時,就能找到失蹤20年的女子,效率值得表揚,「厲害!不愧是波利士大人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