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買的白菇竟長「菜花」!他po文求救:能吃嗎? 內行人解答 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《廚藝公社》)

▲原PO才剛買的白菇,一夜之間長了密密麻麻的白點。(圖/翻攝自《廚藝公社》)

記者謝欣辰/綜合報導

凌晨買回家的新鮮食材,有可能一夜之間壞掉嗎?近日有位網友在《廚藝公社》分享一張照片,並說自己凌晨才買的雪白菇,一夜之間竟然長了密密麻麻類似「菜花」的白點在菇頭上,上網也搜不出答案,讓他崩潰求問,「請問一下這雪白菇怎麼了?」

從原PO分享的照片可以發現,原本外表應該乾淨平滑的菇頭,卻長出大小不一卻密集排列的白點,且幾乎每一顆都有。貼文一出,引發網友打趣回應,「凌晨還在睡,就把人家買回家,害人家失眠長痘痘很正常」,「菜花菇」,「性關係比較複雜」,「我在我男友身上有看過」,「密集恐懼症發作」,「菇頭長菜花啊」,「還是發霉了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但也釣出內行人解釋,「首先,這是白精靈菇,不是雪白菇(長得很像,口感不同,白精靈跟空心菜一樣是空心的)這是白精靈在生長的後期,栽培空間的二氧化碳濃度過高,讓子實體生成過快,冒出菇帽,你用手指輕壓,是很有扎實度的,表面還會帶黏度(這是膠質+多醣體)吃起來清脆有口感,久煮不爛,隔餐一樣脆,請放心食用」。

最後更補充上如何辨別「壞掉的菇」,「這種菇如果壞掉,切口的地方會先變黃菇,摸起來軟軟的沒有彈性,也沒有脆感,塑膠袋裡面如果還有黃色的液體,就代表完全壞掉了,如果菇身(菇柄)上面有長白色的細毛,那不是壞掉,那是菌絲長大了(可以食用),但如果白白的細絲上面出現了其他的顏色(黑棕紅橙黃綠藍紫灰等等等等)才是發霉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