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水土保持教育向下紮根 新北拍短片多元化宣導守護山坡地

▲水土保持教育向下紮根 新北拍短片多元化宣導守護山坡地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▲水土保持教育向下紮根,新北拍短片多元化宣導守護山坡地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為使水土保持教育向下紮根並貫徹水土保持教育推廣多元化,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於疫情期間,打破既有形式,將過去水保宣導資源整合至線上平台gather town上,內容不僅有新北市農業局電影院、新北市水保大地圖博物館,以及神秘的密室闖關遊戲等,今年規劃將於8校28個班級水保宣導。

新北市農業局在Gather Town水保電影院中,目前收錄近年自行演出拍攝的4支水土保持教育宣導短片,新北市水保大地圖博物館則包含15幅新北市轄區內水保設施的手繪插圖,如金山磺溪頭清水園區的砌石護岸、萬里磺潭社區的魚梯及烏來環山路的地錨及格樑等。

此外,每場宣導活動結束後,會請同學畫出今日學習心得,未來將以學校為單位,在Gather Town上展示同學們的學習成果。農業局表示,各校亦可登入水保Gather Town,運用線上資源進行教學,而且無論是電影院、水保大地圖博物館或是神秘的密室闖關遊戲,未來均會逐步擴充,增加線上教材內容。

農業局長李玟表示,為推動土石流防災教育宣導並培育更多的水保小尖兵,亦邀請大家共同守護新北山坡地行列,另外本市幼兒園或各級學校對本局水土保持宣導課程有興趣者,歡迎來電洽詢,將安排場次進行宣導活動,詳情請洽農業局山坡地保育科,聯絡電話:02-2965-9930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東北季風+浪況不佳 基隆嶼即日起封島至明年3月底

新北貢寮台2線自撞護欄 「車頭懸空」駕駛自行脫困

摸走OPPO奉上iPhone 「他不是員工」偷天換日原因曝

基捷整合汐東線創三贏 林右昌籲柯P:不要見不得汐止跟基隆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