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戰林為洲辯論反萊豬公投!  陳吉仲要一次講清楚:論述就是這樣

▲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陳吉仲將代表政府出席公投案電視說明為政策辯論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今年12月18日舉行4大公投案,分別為「重啟核四」、「反萊豬進口」、「公投綁大選」、「珍愛藻礁」,中選會將陸續舉辦電視說明會,其中反萊豬進口,傳出政院將派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和該案領銜人林為洲代表正、反方。是否有為此做什麼準備?陳吉仲今(1日)表示,會為政策說明。

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農委會及所屬單位預算,休息時間陳吉仲被問反萊豬公投案將代表反方,他表示將為政策說明,至於有什麼準備?陳吉仲指出,國內、國外跟國際實際狀況一次講清楚,養豬產業至今完全沒受衝擊,反而是正面的,還有食品安全跟國際經貿可以怎麼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吉仲認為「論述就是這樣」,並強調此議題「已經不是對個人、政黨、農委會,而是對國家的一個影響」。而台灣今年1月開放萊豬,至今沒有進口,陳吉仲強調「因為市場沒需求」,且進來賣到哪裡就要標示出為美豬,追蹤系統都會啟動,他提到「這是最好的一個狀況,就是有開放卻沒進」,但現況被破壞,就更麻煩,反問媒體「你們沒體會到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