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闖紅燈你被記點!他上網報考駕照 意外揭穿「分身」真相

▲紅綠燈,闖紅燈,紅燈,交通號誌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北市賴男闖紅燈為了不想繳罰單竟異想天開謊報葉男個人資料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太天真?北市賴姓男子今年1月、4月因闖紅燈遭警攔查,他為了脫免行政處罰,竟偽造署押及基於偽造文書犯意,向警方謊報他是「葉OO」,警方據此製作罰單。無辜葉姓男子今年3月,預約報考駕照發現自己竟有交通違規遭記點3點,發覺有異報警。士林地檢署依偽造文書將賴男提起公訴,建請法院分論併罰。

賴男今年1月15日上午10時許,騎乘重型機車,行經北市內湖錄1段591巷口,因闖紅燈交通違規事件遭警攔查,他為了不想吞罰單,竟向警謊報「葉OO」的年籍資料,警方不疑有他製作舉發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通知單,賴並在通知單上「收受通知聯者簽章」欄位偽簽「葉OO」名字2次。

4月2日下午4時許,賴男騎車行經新北市樟樹二路與樟樹二路136巷口,又闖紅燈遭警攔下,他故技重施再次謊報「葉OO」個人資料。

無辜葉姓男子在3月26日晚間上網想預約報考駕照,突然發現自己因交通違規被記點3點,他傻眼自己都還沒有駕照怎麼會被記點,便報警處理。

「行得夜路多,必有遇鬼時」賴男犯行終於被發現,偵查時他坦承犯罪,檢察官根據舉發違反道路通知單、員警提供錄影檔與翻拍照片,認定賴男涉犯刑法第216條、第210條行使偽造私文書罪嫌,依法將他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