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六數學「面積題」爆熱議!相差幾cm²難倒他 鄉民全戰翻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一題小六數學引起鄉民熱議。(圖/翻攝自PTT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「這個重疊的面積,要怎麼用小學的算式算啊?QQ,我太廢了。」一位網友近日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「靠腰 這題小六的數學怎麼算??」結果意外引起鄉民熱議,就有人直呼「不可能算得出來」、「沒給中間疊多少是要通靈哦」,但也有人點出關鍵、秒解出答案「這種題目圖都是示意啦!」

這位網友貼出數學題,只見題目為「如下圖有兩個圓重疊,小圓半徑2公分,大圓半徑3公分,深灰色部分的面積和淺灰色部分的面積大約相差幾平方公分?」小朋友在底下寫出的算式,則是直接用大圓面積(3x3x3.14=28.26cm²)減去小圓面積(2x2x3.14=12.56cm²),也就是28.26-12.56=15.7cm²(小朋友算錯成17.7cm²,答案才會不對)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有人認為題目沒給距離,根本算不出答案,但其實是放錯重點。(圖/翻攝自PTT)

原PO則是越看越納悶,「剛剛親戚小孩問我這題數學」、「這個重疊的面積,要怎麼用小學的算式算啊?QQ我太廢了」,顧慮的點則是因為題目沒有說「相疊面積」,圖片也根本看不出來,「我在想484該用三角函數,可是小學沒教三角函數啊!」

貼文一出,不少人也直呼根本算不出來,「沒給距離啊」、「這三小題目?不可能算得出來好嗎,除非他等比例真的畫出來、用尺量距離」、「這文組出的題目吧?沒給距離用目測的喔」、「出題有問題啊!重疊部份佔多少都沒標。」

不過,就有網友笑說,其實小朋友算出來的答案就是正確的,「不用算中間那塊啊XD」、「疊多少不影響答案,直接減就好」、「題目算相差,直接減」、「題目挖坑、圖也挖坑,根本沒要算重疊的部分,只要算大小圓的面積差距」、「你想太多了,直接減。」

還有人強調,「題目問的不是白色面積啊XDDD!題目敘述要看完啦」、「你被重疊部分唬了,重疊多少不是重點」、「八卦是,這小孩數字算錯,應該是15.7」、「這圖跟題目敘述懂太多反而被混淆」、「這題是問深灰跟淺灰的面積差異,不是大圓跟小圓的差異,直接相減只是跟正確答案相符,但你根本不知道在考什麼」、「你100元我10元=差90,你95我5元一樣差90,懂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