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中城行政調查報告將公布卻跑去原鄉 陳其邁曝「不出席理由」

▲▼高雄市長陳其邁不出席城中城行政調查報告記者會引發爭議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不出席城中城行政調查報告記者會引發爭議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城中城惡火釀46死,高雄市政府今(29)日下午將召開行政調查報告記者會,但高雄市長陳其邁卻未出席,僅由副市長林欽榮與共同召集人周元培律師主持,引發爭議。對此,陳其邁今上午出席台29線版布努瀾橋通車典禮時回應表示,這是尊重獨立行政調查的11位委員。

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隨行秘書、國民黨黨代表李昶志今在臉書砲轟,「我實在不知道陳其邁市長在怕什麼,下午三點是城中城行政調查記者會,他卻跑到那瑪夏去,來回要四小時,根本就是故意躲避!說好的負責呢?有需要躲這麼遠嗎?那瑪夏就醫交通服務很重要!難道城中城大火往生的46位市民就不重要嗎?到底是暖男還是軟男?緊緊緊來去那瑪夏!」

為何沒有親自主持行政調查報告記者會,陳其邁今天出席台29線版布努瀾橋通車典禮時回應,這是尊重獨立行政調查的11位委員,其中有8位是外部委員,是以外部委員為主的一份調查,所以,由調查小組的所有成員來共同公佈這份調查報告。

▲▼高雄市長陳其邁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▼陳其邁今天行程安排到那瑪夏受到質疑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▼高雄市長陳其邁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對於外界質疑是不是為了逃避責任,陳其邁重申,這個是尊重所有外部調查的委員,因為有8位,其中大多數都是消防或公安領域的專家,由外部所有委員來主導,也針對我們內部在行政管理過程裡是不是,譬如說在管理的責任,或者是碰到一些困難沒有辦法落實的部分,也都會在調查報告裡由外部委員來進行獨立調查。

至於是否有要負政治責任?陳其邁說,經過7次會議,今天下午3點調查報告的公佈會由11位委員說明,主要會針對起火原因、救災過程、行政管理部分以及制度面檢討,提出完整報告。市府也會根據相關調查報告,包括整個行政管理工作是不是沒有落實,或者是碰到困難沒有辦法來執行落實的部分一併檢討。

陳其邁強調,會根據調查報告來追究或者釐清、追究相關人員責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