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司法官醮警三字經!當場沒被現行犯逮捕 警方曝光原因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誇張!H姓準司法官正於司法官學院受訓,今年國慶日到大安區某酒吧用餐,席間見餐酒館員工們起爭執,還互扯頭髮,警抵達現場他認為處置不佳,竟假冒檢察官身分當場譙警三字經,但警方卻未依涉犯妨害公務侮辱公務員罪嫌,以現行犯逮捕將人移送,而是選在隔天前往地檢署遞狀對H姓男提起妨害公務、公然侮辱告訴,原因曝光。

▲▼準司法官嗆警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H姓準司法官國慶日到餐酒館用餐竟嗆警3字經,警不忍遞狀提告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據警方指出,10月10日凌晨4時許,接獲110通報,新生南路3段某酒吧有打架情事,旋即啟動快打機制,員警到場發現是酒吧內2名員工,因細故口角爭執,導致發生雙方徒手抓頭髮的傷害狀況。

但站一旁的H姓男子幾杯黃湯下肚後,疑不滿員警處理方式,竟朝著警嗆聲「我檢察官啦...XXX!」,當場發起酒瘋脫序失控模樣,讓在場人員完全看傻眼。但警方當下因狀況混亂,未能確認密錄器是否有錄到遭辱罵的內容,對此未依涉犯妨害公務侮辱公務員罪嫌,以現行犯將H男逮捕移送。

警方解釋,當時現場警員因偵辦報案當事人的傷害案及國慶慶典安全維護,事後查看密錄器發現有錄到過程,隔日向台北地檢署遞狀,才對H男子提起妨害公務及公然侮辱告訴,以維護警察執法尊嚴。

司法官學院得知後,26日舉行專案會議,認H男行為已違反「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學員守則」而且情節重大,決議將他的品德學識成績打為不及格,這項處分將依規定送訓委會審議通過後,由公務員保訓會核定作成廢訓處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