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新娘「兩三天追一次禮金」 她怒匯2千放生!過來人反問3點

▲▼婚禮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一名女網友氣憤表示,某位朋友近期要補辦婚禮,本來很替新人開心,但對方三天兩頭追問禮金,甚至直接附上帳號,讓她傻眼不已,最後果斷匯2000元斬斷這段友誼。

女網友在「新竹爆料公社」怒道,「當妳收了這份禮金的時候,也失去了一個朋友!疫情前寄了喜餅很合理,因為在我訂婚時妳也帶了祝福參與;近期要補辦婚禮,一開始真的很替妳開心,但這種直接給帳號,二三天就追一次禮金,讓人感覺超不舒服,是覺得我不會包禮嗎?還是妳真急需這幾千塊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從對話中可見,準新娘先是傳了統計表單,隔一周又傳訊息,表示若不克前往,請把祝福禮金匯到帳戶,並附上帳號,眼看原po只回「好喲,謝謝你!」隔天繼續傳訊息提醒。

▲新娘連番提醒禮金之事。(圖/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)

▲新娘連番提醒禮金之事。(圖/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,下同)

怎料沒過幾天,對方再度現身,詢問「有匯了嗎?我怕你有匯沒說,我查帳會有問題。」這番話瞬間點燃她的怒火,氣噗噗直呼「婚宴不是11月27日嗎?有這麼著急要匯款?」

聞言,準新娘解釋,「想說你們沒有要來,可以直接先匯,我對帳而已。因為有些沒要過來的朋友,也都主動送紅包或匯款過來了~你也沒有填問卷,所以以為你不來,而且我詢問你不過來可以匯款,你也沒有表態,這是一場誤會,那如果要過來就麻煩幫我填,因為我們也在陸續統計人數喔,謝謝!」

▲新娘連番提醒禮金之事。(圖/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)

最後,原po根本懶得多說什麼,直接匯款2000元,並冷聲表示「不去了,禮金已轉帳。」對此,網友們也看傻,紛紛回應「丟臉,是有缺到這種死樣子」、「臉皮真厚耶,這種我只會包900意思意思」、「戰術達成:不用請又撿到兩千」、「你人也太好了!我是你的話,連理都懶得理」、「感覺像是網拍買賣一樣」、「刷新我三觀」、「應該要去的,包800禮金帶祖宗十八代去見見這麼著急收款的好朋友」。

不過,過來人則連拋3點反問原po,「1.你結婚她包多少給你?幾人去參加?2.回禮金很正常,只是也許溝通方式出問題。3.你不講清楚要不要去,對方也很難確定人數,不去就回禮金,一個禮貌而已。」同時也感嘆,曾經包過6600元,現在都失聯,或收了紅包馬上變嘴臉,莫名其妙翻臉,真的很慘阿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