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黑警栽槍遭線人錄影爆料 1分鐘神逮捕還逼改口供

▲▼ 涉嫌栽槍的大安分局偵查隊小隊長趙俊明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大安分局偵查隊小隊長趙俊明涉嫌栽槍案遭檢察官起訴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大安警分局偵查隊小隊長趙俊明,為了辦案績效,拿教唆線人董志偉賣槍,趙自己等在一旁,確認雙方完成交槍後,1分鐘就上前逮人,吳姓買家一頭霧水,偵訊時又被趙俊明逼著改口供,假稱是向綽號「鳳梨」的人買槍,由於教唆賣槍過程被錄影po網爆料「黑警害人」才曝光,台北地檢署28日依轉讓槍彈等罪起訴趙,並請求法院重判。

起訴指出,趙俊明曾因涉入私人債務糾紛,遭民眾檢舉,在2020年5月先查獲董志偉擁槍案後,藉幫忙查出上游可協助減刑,吸收董成為線人,2021年3月間,董告知有吳姓男子想買槍,趙俊明表示可提供槍彈,要董去約吳交易,並談妥1把槍8萬5千元。

▲▼ 涉嫌栽槍的大安分局偵查隊小隊長趙俊明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趙俊明對黑槍來源堅不吐實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3月16日晚上10點左右,董拿出趙俊明提供的1盒非制式手槍及6顆子彈,放在吳男子住處附近,確認吳拿走槍彈後,再藉口要確認賣出的槍彈是否無誤,打電話叫吳再回現場,此時,趙俊明和其他配合辦案警察一擁而上,將吳男逮捕。

吳男一直對自己剛買到槍,馬上就落網感到疑惑,趙俊明威脅不能說出真實的槍枝來源,再次以可協助減刑為由,威脅利誘吳男說槍彈是向「鳳梨」購買,這時董志偉擔心當線人被出賣,叫朋友把他和趙俊明的LINE對話過程錄影錄音,朋友在8月間將影音po到「爆料公社」才曝光。

趙俊明落網後,對槍枝來源堅不吐實,檢察官調查認定趙和線人共同觸犯轉讓具殺傷力槍枝罪,且是職司調查的公務員犯罪,可加重其刑二分之一,趙另外還觸犯竄改被告筆錄的偽造文書罪,檢察官請求法院對趙從重量刑,以示警惕。至於買槍的吳姓男子,已被新北地檢署依持有槍砲罪起訴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三中案唯一有罪 蔡正元私吞中影股款2.8億「買豪宅繳卡費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