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檢舉王年賺200萬!全台高手爭高額獎金案噴3倍 縣府:大砍薪

▲苗栗縣政府提供近5成的高額檢舉獎金,比例為全國之冠;預計11月起將獎金調降為10%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苗栗縣政府提供近5成的高額檢舉獎金,比例為全國之冠;預計11月起將獎金調降為10%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苗栗縣政府從2007年起,為改善環境衛生,將環保檢舉獎金調高為50%,成為全國之冠;但隨著檢舉違規件數日益增多,有幾人年薪衝破百萬,第一名實領獎金更直逼200萬元,這樣高額獎金比例發放,也引起民眾觀感不佳;縣府26日在縣務會議上達成共識,決議調降為10%,預計11月發布施行。

苗縣府於2007年6月29日訂定發布施行「苗栗縣民眾檢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案件獎勵辦法」,民眾檢舉案件經查證屬實,提供罰款的50%為獎金,像亂丟菸蒂開罰1200元,檢舉成立可獲600元,扣稅後實領480元。但隨著各類攝影器材及行車紀錄器使用普及,近年來也造成檢舉案件數暴增,更引發民眾不滿。

根據環保局統計資料,2019年檢舉成案約1萬件、2020年約1萬8000件,截至2021年10月15日更受理高達3萬1000多件,繁瑣的處理程序也讓環保局人員大喊吃不消。也造成鄰近縣市達人紛紛前來苗栗大賺一票,明顯與當初立法初衷相偏離。

環保局也表示,2020年檢舉前3名,依序檢舉4082件、實領195.9萬元;檢舉3232件、實領155.1萬元;檢舉2878件、實領138.1萬元。縣府為避免有為高額獎金而浮濫檢舉情形,經參酌各縣市檢舉獎金發給比例,擬修正降低為10%,今縣務會議討論通過後,預計11月發布施行。

►竹縣消防員判死葬儀社收屍「復活」 男昏迷6天不治姊怒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