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林右昌批說謊 柯文哲回嗆:我不需要讓他「蹭聲量」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袁茵攝,下同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為基隆捷運與基隆市長林右昌不斷隔空互嗆,25日晚間再被林右昌批「說謊」,交通部長王國材26日也直言,2020年10月會議上就有達成共識是「基隆捷運」,看見柯文哲態度,就不會委託台北捷運局執行。不過,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下午再嗆林右昌,「我想這個口水戰,我不需要讓他蹭聲量。」

柯文哲26日下午出席台灣玉山科技協會舉辦的「20同心再創卓越」週年慶祝大會暨論壇活動,與會人士還有桃園市長鄭文燦、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。

面對王國材稱柯文哲有健忘症,柯文哲並未正面回應,步伐加快準備進入會場,但當媒體詢問被林右昌批說謊,柯文哲立刻停下腳步回應,「我說謊什麼?第一點,我們去年10月13日(4方首長會談)當時的路線跟現在一樣嗎?誰說謊?你路線又更改。」

柯文哲強調,「我想這種口水戰,我也不需要讓他蹭聲量,我只問一句話『你們什麼時候開工?』」至於蹭聲量的原因,柯文哲則笑而不語,快速進入會場。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針對王國材的言論,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26日回應,2020年的4首長會議,交通部在會中提出基隆輕軌要升級成捷運的想法、柯文哲當場發言提醒費用會增加,請交通部核實計算,並明確表態終點不應設在南港展覽館,要走地下化並設在南港車站,才能符合各方最大效益,多出的經費北市願負擔。

陳智菡表示,近日針對基隆捷運議題,柯文哲不斷詢問的重點,是為何路線一再變更?開工日遙遙無期?交通部、基隆市明知所以卻想混淆視聽歸責於北市,實在不負責任。

陳智菡提到,4首長會議的5點決議,並不包含基隆至八堵站「路線變更」,而是今年9月份,基隆與新北討論的結果,與台北市並無關聯,現在路線要變更,短期內無法開工也與北市無涉。

陳智菡強調,基隆捷運大部分都在基隆與新北,目前規畫基隆捷運在台北僅1.45公里,原規劃19.5公里,台北市只占不到十分之一,原本交通部就有意交由新北市興建,台北市也無接手意願,王國財卻講成「不敢」交由台北市捷運局,「延宕拖延在先、卸責在後,讓人不禁想問,主事者就事論事、勇於承擔很難嗎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