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子公主癡情10年!沉溺小室圭「陽光笑容」堅持下嫁 患PTSD也甘願

▲▼ 小室圭與真子公主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 小室圭與真子公主將於26日登記結婚,並共同出席記者會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皇室真子公主與大學同學小室圭愛情長跑10年,2017年訂婚,原定隔年舉行婚禮,未料小室圭接連被爆家庭關係複雜、母親債務纏身等一連串醜聞,令二人大喜之日一延再延,甚至一度傳出分手,持續面臨門不當戶不對的質疑。而今睽違4年,這對愛侶不顧輿論批評,終於將在26日完婚。

身為上皇明仁的第一個孫女,真子公主年幼時便廣受大眾喜愛,被讚為「舉止無可挑剔」的皇室成員,高中畢業後捨棄多數皇族就讀的學習院大學,選擇在國際基督教大學攻讀藝術與文化遺產學位,也是在這裡初識同為1991年生的小室,二人墜入愛河。

▲▼真子公主與準駙馬小室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二人2017年在記者會上宣布即將訂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真子公主2014年赴英國萊斯特大學留學,取得博物館學與畫廊研究碩士學位,不久後與小室重聚。二人2017年召開記者會,宣布即將訂婚的喜訊。真子公主表示,深受小室陽光般燦爛的笑容吸引,交往這段時間以來,發現他不僅真誠、堅強,工作上十分努力且心胸寬大。

小室當時任職法律事務所,擁有優秀的學經歷背景且外型俊俏,頓時成為媒體寵兒,很快就贏得大眾認可。這段皇族與平民的戀曲成為一段佳話,廣受各界祝福,一切看似順利,豈料難關接踵而至。

就在公布訂婚消息的記者會後幾周,小室的母親爆出與前男友間金錢糾紛,拖欠大筆債務不還,頓時令小室形象大受打擊。日本皇室以準備不周為由,宣布延後二人原定2018年舉行的婚禮,但外界普遍將原因指向圍繞小室一家的醜聞。

小室堅決否認此說法,但日本八卦媒體早就開始深入剖析他的家庭與日常生活,部分報導甚至將他描述成為錢與真子公主結婚的無能男子。就在批評聲浪高漲之際,他不但沒有出面解決,還逃到美國紐約留學,獨留真子公主在國內面對壓力,再度重創他的形象。

▲▼小室圭剪頭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小室圭回國時紮起一戳小馬尾的造型令許多日本民眾震驚,日前現身時已經剪頭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這段遠距離戀情不被看好,一度傳出早已分手,但真子公主與小室結婚的意願堅定,3年後終於盼得小室學成歸國。儘管外界輿論中傷令她患上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(C-PTSD),仍甘願放下皇族地位,決心與小室相守,26日將登記結婚。

二人婚後預計赴美生活,小室目前任職的紐約律師事務所據報正催促他盡快返回工作崗位,但真子公主因簽證及護照事宜,還需一段時間才能出國,因此小室可能先行離開,留下真子公主在日本面對他的母親,婆媳問題恐怕成為她回歸平民後,以「小室真子」身分面臨的第一道難關。

►真子公主尪金飯碗不保? 小室圭照片遭律師事務所「無預警移除」
►真子公主患PTSD暴瘦!夫婚後先返美 恐獨留她暫與心機婆婆同住
►真子公主今滿30歲!再3天晉升人妻 皇室婚後變「平民主婦」有先例

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