室友太吵!台大女報復「鎖門2次」挨告強制罪 超慘代價曝光

▲▼台灣大學。(圖/資料照/台灣大學)

▲台大2名同寢女大生因生活習慣差異對簿公堂。(圖/資料照/台灣大學)

記者莊智勝/台北報導

就讀國立台灣大學的周姓女大生與同寢室的陳姓女大生積怨甚深,日前周女不滿陳女使用電腦聲音過大,竟趁陳外出購買食物時兩度反鎖房門,使得陳女不得其門而入,憤而報警提告。台北地院審理後,依強制罪判處周女拘役8日、緩刑2年,須賠償陳女2萬8000元。

檢方調查,周、陳2人同就讀台大,還是同寢室友,但2人因彼此生活習慣差異過大,平時多有嫌隙,相處並不融洽;今年1月下旬下午,周女不滿陳女在寢室內使用電腦音量過大,當場向陳反映,但陳卻不予理會,周女氣憤之下,趁著陳女外出購買食物時反鎖房門,導致陳女返回時無法進入寢室。當下陳女知悉周還在寢室內,因此敲門要求周開門,但周卻不理。

陳女無奈,只得求助宿舍輔導員,經借取備鑰後始得進入房門;不料當陳女再次外出歸還備用鑰匙時,周卻又故技重施,再度將房門反鎖。但此次陳女有帶鑰匙,因此得以進門。

陳女不甘遭反鎖門外,事後報警提告周涉嫌強制罪。周女到案後坦承,與陳女關係不睦,當天因陳女的反應令她不舒服,才會想要鎖門報復,但辯稱自己僅反鎖了1次,想不起來是否有鎖第2次門。事後檢方依強制罪起訴周女,法院審理時,雙方達成認罪協商,法官判處周女拘役8日、緩刑2年,須賠償陳女2萬8000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