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朱立倫藉罷免挺台獨3Q向北京邀功」 學者:習近平肯定高興

▲▼朱立倫針對陳柏惟罷免案發表談話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▲朱立倫針對陳柏惟罷免案發表談話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的罷免案,政治學者范世平指出,這是顏家的勝利,不是國民黨;不過他認為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會當作黨主席後第一勝,證明起手式成功,藉此向北京邀功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肯定高興。

范世平表示,很多人說陳柏惟被罷免是朱立倫與國民黨的勝利,根本邏輯不通,在「大烏龍」地區顏家與派系大過國民黨。

至於朱立倫,范世平認為,他當然要把「罷陳」成功當作自己當黨主席後的第一個勝利,證明他的起手式成功,也藉此向北京邀功,把支持台灣獨立的「台灣基進」唯一一名立委給罷掉,習近平肯定高興。

范世平指出,「罷陳」團體與顏家只能算是低空飛過的「慘勝」,不但沒有壓倒性勝利,反而差點翻船,顯示顏家與派系的力量由於老化嚴重而缺乏年輕人與外來者的參與,只能逐漸式微。

范世平說,51.7%的高投票率表示顏家與派系都強力動員,但「反罷」卻是從鬆散的民意中凝結,不容小覷。

至於接下來的立委補選,范世平表示,顏家能否在立委補選中獲勝還很難說,因為民進黨的陳世凱早就準備待續,他連任三屆台中市議員,2013年立委補選他以65319票輸給顏寬恆66457票;2016年立委選舉,他以87596票輸給顏寬恆的93495票,差距都相當有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