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「生吞小蝌蚪」!50歲女胸痛就醫「體內爬滿寄生蟲」

5旬婦用偏方吃蝌蚪治牙痛,竟感染寄生蟲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婦人生吞蝌蚪導致被寄生蟲感染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圖文/CTWANT

不少長輩諱疾忌醫,不願前往醫院看診,寧願自己採用偏方治病,須小心越醫越病,反而耽誤了最佳治療時間。中國浙江省杭州市1名50多歲的吳姓(化名)婦人,近日頗受牙痛所苦,但又不願前往看牙醫,竟聽信偏方吃生吞蝌蚪,幾天後吳婦突然感覺胸部疼痛,身體似有小蟲在爬,趕忙前往醫院診察,這才得知自己竟感染了寄生蟲。

根據《錢江晚報》報導,吳婦近來因牙痛感到相當苦惱,聽聞每日生吃2、3隻蝌蚪可有效治療牙痛症狀,便不疑有他的照做。豈料,3、4天後非但牙痛沒治好,反而出現了胸痛的症狀,甚至還感覺有一堆小蟲子在爬,嚇得吳婦趕忙前往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就診。

經過醫生嚴密診察,發現吳婦血液中的嗜酸粒細胞比例達30.2%,寄生蟲曼氏裂頭絛(ㄊㄠ)蟲更是遍布吳婦肺部、脾臟、肝臟、腎上腺等體內各個器官,連皮膚下也有小結節。

▲▼0

▲吳婦即被這種裂頭蚴這種寄生蟲感染。(示意圖/翻攝自微博)

報導指出,所幸吳婦就醫及時,體內並未發現成蟲蹤跡,因此不需進行手術,只要服用藥物驅蟲即可;醫師隨後立即聯繫杭州市疾控中心,經核對病況後,讓吳婦免費取得藥物進行治療。另外,醫師也提醒民眾,在飲用生水或者食用生食時,需多加注意,以免病從口入,損壞了身體健康。

延伸閱讀
呂秀蓮爆料 美麗島男性共同和一隻「粉紅色蟑螂」私交甚密
毛孩客廳狂吠…下秒被猛提起 「項圈自動掉落」毛炸
阿龐再度爆肥下水超狼狽 遭虧「發胖的士官長」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