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人時總覺得好孤獨?專家:「學會與自己相處」才能快樂

▲失戀,孤單。(圖/翻攝PAKUTASO)

▲你是害怕獨處,身邊一定要有人陪的人嗎?(示意圖/翻攝PAKUTASO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你是害怕獨處的人嗎?在美國維吉尼亞大學(University of Virginia)曾做過一項關於獨處的心理實驗,實驗結果表明,人們寧願被電擊也不願意和自己獨處,其實「獨處」是一種能力,但很多人並不具備,甚至為了避開獨處時刻,刻意的去迎合別人,在《生活需要高級感》一書中提到,千萬不要因為害怕獨處的孤獨與寂寞,假裝自己很合群,因為你假裝合群的時候,不僅弄丟了自己,而且過得一點也不快樂。

書中表示,遠離無意義的社交,回歸內心的安寧。這並非是對現實世俗的逃避,也非消極厭世,而是更勇敢地走向自己的內心。從塵世的喧囂中抽離出來,找到與自己相處的方式,過自己想要的生活,不用再去刻意迎合,也無須再去被動地社交應酬,收穫的是一分淡然、一種生機盎然的生活和全新的自己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作家陶立夏說:「太多的答案不在外面的那個世界,而在你的內裡。沉潛於你的孤獨,終有廣闊的那天。」很多時候,我們尋找、徬徨,不過是想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出口,走出陰霾。然而,那個出口不在外面的世界,也不在別人那裡,而是在我們的內心,而走進內心的唯一方式就是享受獨處。

獨處時,我們可以聽音樂,閉上眼睛,讓自己在音樂的海洋裡隨意漂流;我們可以學習一項自己感興趣的技能,給生活添一點色彩,不斷拓寬人生的道路;我們甚至可以什麼也不做,無所事事地發呆靜坐,一切都由自己決定,這是我們的自由,對於很多喜歡獨處的人來說,低品質的合群不如高品質的獨處,只有在獨處的時候,我們才是百分之百地跟自己在一起,才能達到內心真正平和與安寧的境界。

▼《生活需要高級感》。(圖/高寶書版提供)

▲《生活需要高級感》。(圖/高寶書版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