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哲平捲入史上最大共碟案 陳明通:我對他有信心

▲▼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前國防部副部長、國防大學校長張哲平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前國防部副部長、國防大學校長張哲平捲入史上最大共碟案,國安局長陳明通20日表示,此案已經進入司法系統,他不便再有什麼說法,「以我過去跟他的互動,我對他有信心」。

陳明通20日率領國防部軍事情報局局長羅德民、海巡署長周美伍、警政署副署長李永癸、移民署長鐘景琨、調查局長呂文忠等人,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出「國家情報工作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」,並備質詢。

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質詢時提及,今年7月有很多媒體都點出,張哲平捲入史上最大共碟案,造成舉國譁然,而且重創國軍形象,詢問成名通「張哲平到底是不是共碟」。

對此,陳明通表示,這個已經進入司法系統,「以過去跟他互動的經驗,我個人對他有信心」。

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質詢時也指出,根據媒體報導,國安系統認為事態嚴重,必須緊急處理,並建議將張哲平調職,詢問是否是國安局的建議,以及共碟案是真的還是假的。

陳明通則重申,這個事情已經進入司法系統,「我們不便在這裡有什麼說法,要尊重司法系統」,但是以他個人來講,過去跟張哲平開很多次會,「我對張校長是很有信心」。

溫玉霞追問,建議調職到底是不是國安局的建議,陳明通則說,國安局的職權是情報搜集跟研判,政策不是國安局的職責,「進入司法系統,我們就尊重司法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