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郵務士遇裝潢蟑螂!誆「材質特殊」收8成訂金...退群組關臉書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周男提供)

▲周男指控,林姓業者僅施作天花板、電視牆及客廳假樑等第一期工程就人間蒸發。(圖/周男提供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又是裝潢蟑螂!台中市周姓郵務士,於彰化芬園購買一間預售屋,並在今年1月間與某室內設計公司簽約,預計施做33萬元裝潢工程,林姓業者向他表示由於廠商材料特殊,須先付8成訂金,周男遂給付30萬元,未料林男才做了第一期、約13萬元的工程後,便於9月5日人間蒸發,將周男夫婦的聯絡方式全部封鎖。白白損失約18萬,周男相當無奈,只好委託律師提告。

周男表示,3年前他在台中大里購買套房時,便曾委託林姓業者做裝潢,當時對方態度不錯,工程也做得完善,就對林男有了信任,因此當林男說要先付8成金額,不疑有他,就將30萬元先給了他。

周男指控,約1年多前他與妻子在彰化芬園購買一棟透天厝預售屋,今年1月再次委託林男施作33萬元的裝潢工程,林男也繪製3D模擬圖博取他的信任,不過才剛完成天花板、電視牆及客廳假樑約13萬元的第一期工程後,林男卻在9月5日凌晨3時許,突然從LINE群組退出,隔天查看其工作室臉書時,也發現已經關閉,甚至還封鎖他們夫婦倆的手機號碼,透過別人手機撥打,則是有通話但未接,宛若人間蒸發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周男提供)

▲▼林姓業者於9月5日凌晨3時許斷開周姓夫婦所有聯繫。(圖/周男提供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周男提供)

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實際走訪林男的公司地址及通訊地址,遇見屋主劉姓男子,劉男說,林男是他的房客,但登記的是林男女友的名字,2人已於8月間搬走,早已不知林男去向。

不過周男指出,他在發現林男消失後,便委請律師提告,法院於9月14日寄存證信函到林男通訊地址,林男還以親筆簽收,質疑林男根本就還沒搬走。對此,記者向屋主劉男詢問,劉男則說「那我就不知道了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▼記者走訪林男通訊地址,房東說人已搬走,周男指出林有親筆簽收存證信函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周男提供)

台中市政府消保官何怡萱表示,如果民眾是自己居家裝潢,即是消保法所稱的消費者,消費者若跟業者發生糾紛,可到各地的消服中心提出申訴,都發局會先請業者妥善處理,但若業者與消費者未達成協議,消保官會請雙方到場協商,若業者無正當理由卻不出席,屆時會在網路公告業者名稱,不過要是業者不愛惜羽毛、仍不出面,最後只能透過訴訟來處理。

何怡萱說,民眾在找室內裝潢的業者時,盡量找有登記立案為佳,避免事後有爭議卻聯絡不到人;而以此案為例,業者已有施作初期工程,難以構成詐欺,只能走向民事訴訟,假若消費者贏了訴訟,對方卻沒有財產可執行,最後也只能拿到債權憑證,只得認賠,所以要找業者前必須審慎評估,衡量業者的評價再下訂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周男提供)

▲周男指控,林男還有約18萬元的項目還未施作,人卻已消失。(圖/周男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