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孩從眼前漂過...兒女虎豹潭1死1失蹤 劉父哽咽:他們沒東西可抓

記者陳以昇、林冠吟/新北報導

台北市一對劉姓兄妹檔,16日參加由「天大地方自然公司」所舉辦的「自然體驗營」時,遇上虎豹潭溪水暴漲,雙雙不幸被沖走,11歲的劉童被尋獲時已無生命跡象,而他8歲的妹妹更至今都還沒被找到,兄妹檔的父親當時也一度被沖進水裡,所幸最後奮力抓住樹幹得救。受訪時始終保持冷靜的劉父,原本還能清楚敘述當時情形,但一想到落水時看到小朋友也掉進溪裡、從眼前漂過,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們被無情的溪水吞噬的無力感,一度哽咽。

▲▼ 虎豹潭女領隊稱「家長提議過壩」!劉父駁斥:她沒阻止我們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一度也被沖進溪水的劉父語帶哽咽指出,當時他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小朋友被沖進溪水中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16日下午,11歲和8歲的劉姓兄妹檔隨著父母一起到虎豹潭參加「自然體驗營」,卻疑似因為帶隊的蘇女誤判情勢,一夥人在行經「梳子壩」欲橫跨溪流到對岸時,不幸遇上山洪被暴漲的溪水沖走,11歲的哥哥17日上午被尋獲時已無生命跡象,8歲妹妹至今尚未被尋獲。

▲▼虎豹潭,男童岸邊尋獲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▲11歲的劉姓男童在岸邊被尋獲時已無生命跡象,8歲的妹妹尚未被尋獲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而和兄妹檔一起通過梳子壩的劉父,當時也一度被湍急的溪水沖下去,回想起被沖走的當下,他好不容易抓住樹根站穩,卻看到小朋友也被溪水沖下去,那種想伸手救援卻無計可施的無力感,想到此他停頓了一下,語帶哽咽的表示,「我看到小朋友從我眼前漂過去,可是因為他們都在溪的中間,基本上沒有東西可以抓」、「他們就在我眼前漂下去了」。

▲▼虎豹潭搜救畫面,搜救隊員沿河道搜索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劉父回想起當時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小孩被溪水沖落,一度語帶哽咽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劉父指出,當時因雨勢越來越大,帶隊的蘇女決定帶隊折返,回程的時候蘇女走在後方,但因為前面的小朋友衝很快,劉父擔心會有意外發生,一路跟在後面。劉父表示,當時的梳子壩還可以通過,這也是為什麼前面兩個小朋友可以通過的原因,當下他擔心危險,決定跟在後面一起過,不過因為2人在上岸的時候花了很多時間,劉父還將自己的登山杖借他們抓著,但怎麼也沒料到溪水在此時突然暴漲,2個小孩才剛上去,他就被瞬間暴漲的溪水沖走,當下在河面中間完全沒有任何物體可以抓,一度在河中載浮載沉,後面更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,好不容易抓住樹根奮力向上爬時,卻在此時發現有小朋友落水。

劉父一度哽咽,「要是我沒有上來,現在就剩我老婆一個人了。」而至今尚未被尋獲的8歲劉小妹,18日上午尋獲她的雨衣和登山鞋,讓見到劉小妹衣物的夫妻2人一度崩潰大哭,希望有奇蹟發生。

▲▼虎豹潭搜救畫面,搜救隊員沿河道搜索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劉父現在只能盼望早日有奇蹟出現,能將失聯的劉小妹帶回家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