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同佳拖近2年未來台投案 港媒:港警已不提供安全屋居住

▲▼陳同佳10月23日刑滿出獄。(圖/路透)

▲陳同佳2019年10月23日刑滿出獄,曾允諾會赴台灣投案,接受法律制裁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港女命案嫌犯陳同佳出獄將近2年,尚未來台投案,期間一直居住在港警提供的安全屋內,引起各界對港警的質疑。不過,根據港媒13日報導,港警已無在向陳同佳提供安全屋居住。

香港保安局長鄧炳強8日曾被問到陳同佳的相關問題,他表示,陳同佳仍有意願赴台自首(投案),「其實陳同佳好希望去台灣接受法律制裁,但大家都知道台灣不願意讓陳同佳入境。」

鄧炳強指出,整起案件發生在台灣,一切證據包含受害人屍體也在台灣發現,所有科學鑑證在台灣進行,台灣有足夠證據審理案件,「只要他們不要再操弄政治,容許陳同佳赴台接受審訊,這件事情就可以圓滿解決。」

陳同佳2019年出獄以來,一直居住在港警提供的安全屋內,被各界質疑是「花納稅人的錢包庇殺人疑犯」,對於陳同佳是否還住在安全屋的提問,鄧炳強不願透露,僅表示,基於行動原因,不能透露某人是否還住在安全屋。

▼陳同佳2018年來台旅遊時,殺害了同行的女友潘曉穎,並棄屍草叢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▲潘曉穎被男友陳同佳殺害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