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兩劑國藥憂保護力不足 回台能補第三劑?指揮中心「不建議」

▲▼10/11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莊人祥表示,若民眾已於國外接種過兩劑疫苗,便不建議回國後再打第三劑補強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日前有民眾在國外接種過兩劑國藥新冠肺炎疫苗,擔心保護力不夠想回國後接種第三劑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,如果在國外接種過第一劑疫苗,回國後28天後可以再補打一劑,但如果已經接種過兩劑了,便「不建議」回國後再接種任何一劑疫苗。並坦言該措施並非針對國藥,主要是針對世界衛生組織所認可的疫苗,接種兩劑後回國後都不建議再接種。

今下午指揮中心舉行疫情記者會,有媒體提問,民眾反應已經在國外接過中兩劑國藥疫苗,擔憂保護力不夠,回國後是否可以再接種一劑補強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,民眾若在國外接種一劑疫苗,回國後28天都可以再補打一劑,但如果已經接種過兩劑,就不建議回國後再接種任何一劑疫苗。

莊人祥談到,該措施不是針對國藥疫苗,而是針對世界衛生組織認證的疫苗,當事人只要在國外接種過兩劑世衛組織認可的疫苗,都不建議於回國後再補打一劑。但若未來國內開放接種第三劑疫苗,則會一視同仁。

至於混打研究是否包含國藥疫苗,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,目前混打研究有一些初步結果,但報告還要整理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