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大量假酒流通市面!甲醇濃度致死量5倍↑ 29人誤飲慘喪命

▲▼伏特加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奧倫堡爆出大規模假酒致死事件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俄羅斯奧倫堡地區出現大量假酒流通於市面上,根據最新消息,目前已經造成29人死亡。當地警方已經對商店進行大規模檢查,同時也呼籲民眾在查明真相前,暫時不要喝酒。據悉,部分死者的血液內被發現100%的純甲醇,而含量甚至比致死量還要高出3到5倍。

綜合俄羅斯媒體報導,俄羅斯目前正在經歷食品價格的急遽上漲,光是9月份的通膨率就已經超過7%,創下5年來的最高標準。然而在這樣情況下,卻有不肖人士在家蒸餾酒,並以低價到各地商店推銷。許多民眾因為價格原因,在店內購入更便宜的伏特加,怎知卻發生甲醇中毒意外。

俄羅斯官員表示,這起假酒事件自7日曝光後,警方已經依序逮捕至少6名嫌犯,其中1人是在家自行蒸餾酒類,另有3人則是在商店推銷低價酒而被逮捕。警方目前正在對該地區的商店進行大規模調查,希望盡快查獲所有流通於市面上的假酒。

自事件曝光後,至少有29人因飲用假酒導致甲醇中毒死亡,至今仍有28人住院治療,其中13人情況並不樂觀。據悉,部分死者的血液被驗出純甲醇,含量比致死量還要高出3到5倍。

甲醇中毒的症狀包括頭痛、嘔吐、腹痛以及頭暈,但需要一段時間才會顯現出來,因此容易錯過黃金治療時間,導致高發病率與高死亡率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