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店員遭挖眼…屏縣府不開募款帳戶!宅神嗆:潘孟安出來打球啦

 ▲▼潘女首度露面受訪。(圖/莊全成提供)

▲潘姓女店員出言提醒楊姓男子戴好口罩,慘遭對方壓在地上猛揍、徒手挖眼。(圖/莊全成提供)

記者戴若涵/綜合報導

屏東超商潘姓女店員慘遭挖眼一案,引發社會關注!尤其她的傷勢嚴重,不僅鼻樑遭打斷,眼睛也有極大可能失明,「宅神」朱學恒得知消息後,4日集資匯了10萬元入潘女戶頭,希望能夠幫助她度過難關。朱也PO文再度朝屏東縣長潘孟安,認為縣府用法規當藉口,不想替潘女開設募款專戶。

朱學恒得知潘女處境艱難,沒有什麼存款後,4日在臉書粉絲專頁「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」中PO文,透露自己與翁履中、王世堅,連勝文、張斯綱、楊文元、Max、洪孟楷、江啟臣等人,將通告費加一加湊了10萬元一起匯入潘女的個人戶頭中,「願潘妹妹一生平安順利,願你以後還可以看到美麗的大千世界,願這是你輩子最後的一個磨難。」

朱學恒同時也公布潘女的帳戶資訊,表示此案實在太過特別,「屏東縣政府堅稱依法他們不能協助募款,也不能開立公益帳戶,多半是我孤陋寡聞沒聽過這樣的法律規定。所以這是我們自己連絡上潘哥哥提供的妹妹私人戶頭,而私人戶頭臨櫃匯款時又必須要有戶名,所以萬般無奈才公布這樣的資料。若有疑問請與屏東縣政府查證。」

▲▼屏東挖眼案潘女捐款資訊。(圖/翻攝自朱學恒臉書)

▲宅神朱學恒集資捐出通告費,希望能幫助潘女度過難關。(圖/翻攝自朱學恒臉書)

事隔僅一日,朱學恒再度再臉書PO文,引用資深媒體人黃揚明的貼文指出,屏東縣政府社會處本身就設有「社會救助金專戶」,根據「屏東縣社會救助金專戶設置管理與運用規定」的規範,「屏東縣政府為結合社會資源協助政府辦理救助事業,得接受所屬人員及外界主動捐贈,以發揮救助功能,改善貧苦民眾生活;如遇重大災害或國際救援時,德發起勸募,以救助災黎。」

同時,同法規第7條也規範專戶的收入來源包括:(一) 本委員會所募得之經費及民間捐款。(二) 本專戶之孳息。(三) 中央補助款。(四) 其他收入。其中(中央補助款)為留本基金,稚得就基金孳息部份運用之;第8條則指出,支出項目包括(一)急難救助。(二)本委員會所通過並知會本府其他有關社會救助事業。(三)本委員會及辦理勸募所需之行政費用。

朱學恒質疑,難道這個案件不算「急難救助」,並直言,「屏東縣政府的公務人員只想少做點事,用法規來擋,是不是連自己的社會救助金專戶設置規定都沒看?」,點名屏東縣長潘孟安「出來打球啦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