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歲女童長太可愛被拐走 加油站女工智鬥人販...一路跟蹤成功解救

▲▼加油站女工解救被拐走的女童。(圖/翻攝自央視新聞)

▲人販子牽著孩子路過加油站。(圖/翻攝自央視新聞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湖南桂陽縣一名3歲女童,10月2日14時許在縣城北關街玩耍時,被一名戴口罩的陌生男子抱走,隨後各方全城搜索中。隔天,一加油站女工朱艷林發現一男子抱著一個女童路過,跟前一天丟失的孩子很像,於是騎著電動單車一路跟隨。隨後看到男子上了一輛公車,她和車上乘客互相配合,將人販控制,成功解救了孩子。

據《央視新聞》報導,當日下午,兩名8歲小女孩和走失女童一起玩耍時,被一名戴口罩的陌生男子支開,隨後女童被該男子抱走。母親發現孩子丟失後迅速報了警,並在微信朋友圈發布尋人啟事,懇求所有人幫忙轉發尋找孩子。

10月3日早上9點多,桂陽縣中政石化舂陵江加油站工作人員朱豔林在工作時,發現一名男子牽著一名女童路過加油站,她特別留意了孩子,正是微信朋友圈裡轉發的丟失孩子。

▲▼加油站女工解救被拐走的女童。(圖/翻攝自央視新聞)

▲加油站女工解救被拐走的女童。(圖/翻攝自央視新聞)

朱豔林當即騎上電動單車一路跟隨,在看到男子帶女孩上了公車後,她悄悄告訴公車司機事情原委,司機配合她關上車門並報了警。

之後,她找準時機大聲質問,「這個小孩不是你的,你為什麼要劫走?」、「這就是昨天走丟的女孩,你抱走她想要幹甚麼!」、「你別想走,已經報警了!」隨後,車上乘客也立即幫忙,多人互相配合,將人販子控制。幾分鐘後,趕來的警員將涉嫌拐騙孩子的男子抓獲。經醫院檢查,女童身上沒有明顯傷痕,已安全回家。

走丟女孩的母親王芳(化名)回憶起過去的24小時,只覺得度秒如年,腦子一片亂,所幸孩子終於回家,「當時朋友圈很多人都轉發了我女兒走丟的消息,每隔一段時間就有人來詢問進展如何,還有很多人也在為我們積極提供線索,真的非常感謝他們的關心,大家都希望可以早點找到孩子。」

經警員訊問得知,劉姓嫌疑人今年31歲,桂陽縣舂陵江鎮人,自稱因三十多歲未婚且無子,看到女童長得可愛,便想帶回家自己養。目前,劉男已被刑事拘留,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