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囝仔不知孫中山、岳飛扯嗎?「這7字」才要重視 網再推1人

▲▼國父孫中山。(圖/CFP)

▲國父孫中山(左)及國父紀念館(右)。(圖/CFP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本站日前報導《國中生不知道孫中山!歷史系教授嘆:去中國化竟成「去歷史化」》,作家吳淡如表示,教改後很多台灣小孩不知道誰是孫中山;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爆料,郭董說自己的女兒不知道岳飛是誰,認為「去中國化」影響深遠。對此,醫師林靜儀在臉書發文,用短短61字分享自己的看法,引發共鳴。

林靜儀在粉絲專頁發文,認為「與其教孩子認識孫中山、岳飛」,她認為這7個字才是關鍵「教育培養孩子的 #思考和邏輯能力 更重要。」並解釋道「才不會像很多人一樣人云亦云,遇到假消息或謠言,連求證能力都沒有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,新竹市議員李妍慧不禁留言,直呼非常認同,「還有要培養我們的下一代嚴謹思考、寬容處事,更重要的是 #實事求是的能力。」精神科醫師蘇偉碩也直呼「我很認同林靜儀醫師這次的主張!」

▲▼會考、家長、考生、國中生、補習班、補教、考試、會考。馬賽克版。(圖/記者胡順惠攝)

▲吳淡如發現,現在很多台灣小孩不知道誰是孫中山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更感嘆「台灣的教育曾經很可笑」,因為就算孩子知道黃河、長江,卻不知道家隔壁的那條溪叫什麼名字,「以台灣為主體去學習周邊國家對我們的影響,再用台灣本位去學習世界史、中國史,我覺得比較符合現階段台灣孩子的需要。」

林靜儀醫師短短2句話,讓許多人都很有感,「培養小孩思辨能力比學習鄰國的歷史重要太多了」、「為什麼要認識名人,重要的不是他們有沒有做了什麼好事嗎」、「不認識這二個,無法生存下去嗎?不認識這二個找不到工作嗎?Google是一個很好用的東西,查一下」、「孩子應是看未來,不是往後看。」還有網友狂推1人,「蔣渭水更適合台灣人認識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