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蘇貞昌22秒施政報告後再赴立院備詢 藍綠4度交鋒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團因不滿行政院長「3+11」報告,開議以來已三度杯葛蘇貞昌上台備詢,既本週二藍綠委在議場爆發激烈推擠,甚至潑水、扔麥克風杯葛,蘇貞昌1日再度赴立法院接受總質詢,最新議場狀況,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全程直播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會議休息停擺後 國民黨再行動 陳玉珍衝主席台遭阻擋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,國民黨團祭出強力杯葛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、首席副書記長萬美玲昨(30日)下午1點就搬來行軍床坐在議場大門備戰,藍委晚間也以排班方式守在議場門口,盼在議場上午7點一開門就搶佔先機。陳玉珍表示,從來不畏懼跟民進黨戰鬥,理性問政只對負責任的政府才有效,「當獨裁成為事實、革命就是義務」。

▲陳玉珍(右)、萬美玲(左)準備徹夜在議場門口排班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▲陳玉珍(右)、萬美玲(左)昨天下午在議場門口架起行軍床,準備徹夜在議場門口排班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回顧本週二議場內外大混戰,陳玉珍清晨5點18分奇襲在議場門口守夜的民進黨立委,遭對方嗆插隊後,雙方爆發第一波衝突,國民黨團則指控議事人員提早開門,圖利民進黨立委從後門進入議場。

雙方人馬進入議場後,鄭麗文、費鴻泰不斷高喊「禍國殃民、謀財害命」、「蘇貞昌滾出去」嗆聲,蘇貞昌仍在綠委的重重保護下站上發言台,以「蔡副院長、各位委員先進,承蒙邀約來立法院做施政報告,是要讓國家安全、社會安定、人民安全、台灣永續發展,經濟成果分享,謝謝大家」等短短54個字、僅約22秒的時間完成施政報告。

直到下午雙方仍衝突不斷,民進黨團出招更換質詢次序再度引發國民黨團強烈不滿,衝突中鄭麗文突然拔下質詢台上的麥克風朝主席台丟,讓站在蔡其昌身旁的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大怒;陳玉珍則是直接站到桌子上與蔡其昌隔空對嗆。直到下午3點42分,陳玉珍質詢時間到,蔡其昌宣布,今天排定質詢的委員均已質詢完畢,宣布散會。立法院朝野對峙一整天,議事仍然癱瘓空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