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院微波爐事件落幕 40法官連署留人...佛心工友確定不適任

▲▼東吳大學北投5星級宿舍,性別友善廁所,洗衣間,各層樓的交誼廳,自習室,研討室還有微波爐烤箱及冰箱等各項配備設施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北院張姓工友自掏腰包購買微波爐,想方便法官使用,不過卻因違反規定,經40名法官上書連署後被總務科判定不適任。(圖/示意圖,與本案無關/資料照)

記者劉昌松、林冠吟/台北報導

台北地院一名張姓工友,自掏腰包購買一台小型微波爐,放在法官辦公室供大家使用,卻忽略台北地院為老舊大樓、有限制員工使用瞬間高電量電器之規定,被總務科查獲後,向派遣公司要求辭退。北院40名法官接獲消息後,發起連署陳情,希望能留住張姓工友,但最新消息指出,歷經月餘討論,總務科評估張男已不適任,張男確定無法留任。

派駐法院2年多的張姓工友,與法官相處融洽,因今年初獲得部分法官集資致贈歲末獎金,為回報法官,體諒其工作忙碌、用餐時間不定,於是自掏腰包買了一台小型微波爐放在法官辦公室,以供法官們使用,卻忽略台北地院因位居老舊大樓,而有限制員工使用瞬間高電量電器的規定。

總務科職員8月初時發現微波爐的存在已違反規定,詢問張男,張男卻無法清楚交代微波爐的來源和用途,其說詞反覆,讓北院認為張男已破壞信用基礎,無法再把遞送公文等工作交代給他,通知包商依勞動契約適當處理。

而北院多個法官聽聞張男將有可能被辭退時,號召連署上書,共計有40名法官參與響應,希望可以保住張男的工作,更希望北院可以帶頭示範保障派遣工人的勞動權,而不是僅因犯錯就將其辭退。風波更一度延燒至法官論壇,直到北院院長黃國忠出面承諾「會找出適當的解決方案」,才讓整起風波稍稍平息,但歷經月餘討論,北院總務科評估後仍認為,張男已不適合在院內工作,決定不續留張男,讓派遣公司決定其去向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挖眼男再爆隨機割頸!她逃死還原驚悚過程 怒喊:把他關起來

遭惡男戳雙眼痛毆恐失明 超商女店員慘況曝!鼻樑斷裂今開刀治療

中秋血腥鬥毆「鄉長警察弟」帶頭 廟前「談判斷手」記大過調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