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疫情控制下一步!「有症狀才篩檢」醫嘆:太晚了 2重點擋萬毒

▲▼2021.6.15桃園機場、免稅商店、機場餐廳

▲醫師提醒,在本土疫情控制下來的同時,更要注意嚴防境外移入。(示意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記者張乃文/綜合報導

近期本土疫情趨於平穩,醫師認為,已經連續好幾天都是「境外病例>境內」,既然台灣疫情持續控制,接下來就有2件事要特別注意,第一就是嚴防境外、第二則是Delta病毒已經以「無症狀」為主,所以在圍堵策略上真的要好好思考。

重症科醫師黃軒在臉書以《萬國來毒了》為題,他提到,台灣在疫情持續控制後,接下來要做的就是「嚴防境外」。醫師指出,已經連續幾天都是境外病例多於本土,這也一再提醒「好好防堵境外」的重要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,從境外移入的個案中,可看到多數都是感染Delta變異株,且以無症狀為主,黃軒指出,之前一直提到Delta症狀如重度感冒、流鼻涕、喉嚨痛、頭痛或發燒等,現在看來似乎已有所不同。醫師表示,若還在等待病人有嚴重感冒症狀,才篩檢有沒有Delta「恐怕太晚了。」

黃軒也說,境外移入似乎也告訴我們,Delta病毒仍可完全呈現「健健康康、拿著有效PCR陰性證明」的樣子入境,最後卻確診了Delta病毒。他強調,一定要小心謹慎,「萬國來朝,來的卻是萬毒」,境外正在群魔亂舞,「邊境嚴防」就是一張網,把Delta病毒網羅在第一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