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店員遭挖眼流下2行血水!嫌犯母嘆「沒錢賠」:我管不住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屏東高樹鄉一名超商女店員勸客人戴口罩,不料卻遭殘忍挖眼、打斷鼻樑,恐永久失明。原來,施暴的50歲楊姓男子是當地頭痛人物,不是第一次攻擊人,卻專挑比自己弱小的人施暴,讓村裡人心惶惶。楊男母親無奈表示,她管不住兒子,也沒有錢可以賠償,「我也沒辦法」。

楊男10多年前不明原因出現精神疾病,被家人送往醫院治療,但每次出院後就不按時吃藥,因此病情總是反覆發作。當地居民回憶,楊男10多年前病情發作,又巧遇黑狗攻擊,竟一口咬住狗的後頸,將黑狗活活咬死,從此村民替他取了一個綽號「咬狗耶」,藉此相互提醒「不要惹他」。

事實上,楊男今年已經3度傷人,因為他6月底工作邀約被拒,竟拿菜刀隨機砍殺路過的71歲林姓老婦,當場遭強制送醫。不過,隨著楊男在醫院內按時服藥,病情逐漸穩定,怎料8月中旬出院沒多久,就又自行停藥,導致病情發作。

▲▼怒挖女店員眼睛的楊男今年6月30日才持菜刀莫名其妙砍傷71歲的獨居老婦人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72歲獨居老婦今年6月遭襲擊割頸,不僅脖子留下傷痕,且至今仍心有餘悸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楊男媽媽無奈表示,兒子精神狀況不穩定,先前都在屏安醫院治療,但出院後服藥狀況差,常常是有一餐沒一餐,如今病情發作又傷人,她聽到消息也很無奈,真的沒有錢賠償受害者,「就很沒辦法,想到養到這樣的兒子,我也很沒有辦法...」

受害的30歲女店員害羞內向,來自單親家庭,平時在超商工作認真,不料只是勸嫌犯戴口罩,竟慘遭對方挖眼痛毆,不僅一張清秀的臉被打到面目全非,而且即便送醫救治,閉目仍不停流下鮮血,讓人看了怵目驚心。

消息傳開後,立刻引起當地居民公憤,揚言連署將人趕出村子,也痛斥應該修法,不然村裡孩童常常在街上嬉戲玩耍,「哪天出門被掐死了都不知道」。

▼楊男打斷女店員鼻樑、強挖雙眼,導致受害者送醫治療後,閉目仍流下2行血水...(圖/爆料公社)

▲▼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料公社)

屏東縣長潘孟安臉書也遭上千則留言灌爆,許多人紛紛痛罵「民進黨司法改革就是笑話」、「看這次能不能喚醒小英說的司法改革」、「到底還要犧牲多少人命跟人生」、「不用馬後炮了,村民都受傷過幾次了,重點還是同一人所犯,當時你人呢?」、「一天就放出來,現在屏東政府都塑膠做的?」

對此,潘孟安也出面致歉,這次是個嚴重教訓,縣府對這件事感到十分抱歉,已要求醫院審慎評估,朝向長期收治來處理,之後將與中央衛福部討論,看如何強化法令,以補強社會安全網,讓精神疾病患者不再成為社區的隱形危機。

另外,潘孟安也致電治療女店員的高雄醫院,拜託院方全力救治,並請副縣長慰問家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