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肯定台灣是重要經濟夥伴 外交部:持續加強互利互惠友好關係

▲▼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(Josep Borrell)。(圖/路透)

▲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(Josep Borrell)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歐盟外交暨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(Josep Borrell)在9月28日的「歐中戰略對話」上表示,台灣是理念相近的重要經濟夥伴,歐盟及其成員國有興趣與台灣發展合作。對此,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。

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,我國為主權獨立國家的事實不容質疑,雖未與歐盟及其成員國建立正式邦交關係,但近年來台歐盟雙邊關係及各領域合作不斷強化。

歐江安指出,9月中旬歐盟發布「印太合作戰略」共同報告時,曾5度提及台灣,不僅關切台海情勢,也強調,歐盟將與台灣等印太夥伴強化半導體產業等價值鏈的合作,並尋求與台灣等尚未簽署貿易與投資協定的夥伴,深化雙邊經貿及投資關係。

此外,歐洲議會也預訂於10月間就「台歐盟政治關係暨合作」建議案進行全會表決,促請歐盟行政部門與台灣發展全面夥伴關係。上述發展均可印證,歐盟行政及立法部門對台灣的支持力道日益強勁。

歐江安說,台灣作為與歐盟共享民主、自由、人權與法治等核心價值的理念相近夥伴,將在既有的深厚基礎上,持續與歐盟加強互利互惠的實質夥伴友好關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