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大生打BNT月經立刻來!她「尿失禁」崩潰 陳時中1句話回應

記者許若茵/台北報導

BNT開打後,有學生發文表示,打完疫苗後月經立刻來,也有學生說發生尿失禁很尷尬,對此,指揮中心認為,「個案各種生理變化都會有啦」,但在臨床上並沒有這樣的說法。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BNT疫苗開打,有女大生打完疫苗後,卻出現奇怪的身體狀況,在《Dcard》上發文「BNT是催經針嗎?不曉得」,表示自己打完疫苗後,月經就來了;另一位20歲女大生則崩潰發文「打完BNT尿失禁」,直呼「好難啟齒」超尷尬,話題引發討論。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「個案各種生理變化都會有啦」。

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則表示,目前在臨床試驗中沒有聽到有這樣的說詞,在施打各廠牌新冠疫苗中,也沒有特別聽到這樣的狀況。

BNT疫苗接種後,可能發生的反應大多為接種部位疼痛、紅腫,通常於數天內消失,可適度冰敷,勿揉、抓接種部位。接種疫苗後可能有發燒反應(≧38℃),通常約48小時可緩解。其他可能症狀包含疲倦、頭痛、肌肉痛、畏寒、關節痛及發熱。這些症狀通常輕微並於數天內消失。

如有接種部位紅腫及硬塊發生膿瘍、持續發燒或嚴重過敏反應(如呼吸困難、氣喘、眩暈、心跳加速、全身紅疹)等不適症狀,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曾接種疫苗,以做為診斷之參考,同時請醫師通報當地衛生局或疾病管制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