秀出民進黨立案證書 鄭寶清:35年黨慶見證社會開放帶出的改變

▲▼鄭寶清秀出民進黨立案證書。(圖/翻攝鄭寶清臉書)

▲鄭寶清曝民進黨立案證書。(圖/翻攝鄭寶清臉書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今(28日)是民進黨創黨35周年,前立委鄭寶清也秀出民進黨當年的政黨立案證書,鄭寶清表示,想到當時接過的是證書,而不是手銬與逮捕時,強烈的躁動湧上心頭,這是台灣將帶來開放、改變與民主的關鍵時刻,對照現下中國頒布限娛令、收緊社會管理強度,真是慶幸身處於台灣這個得來不易的民主開放社會。

鄭寶清表示,民進黨的政黨立案證書,是鄭寶清從已故內政部院長許水德的手中接過的,想到當時接過的是證書,而不是手銬與逮捕時,強烈的躁動湧上心頭,這是台灣將帶來開放、改變與民主的關鍵時刻,難以言喻,「我何其有幸能擔任這劃時代的角色,心中滿盈對前輩與夥伴們的敬意。」

鄭寶清指出,對照現下中國頒布「限娛令」、嚴整網路治理、限縮網遊時間,約談阿里巴巴、騰訊、京東、美團等各大集團,越來越收緊社會管理強度,令人彷彿快要窒息,真是慶幸身處於台灣這個得來不易的民主開放社會。

鄭寶清表示,一位口頭常掛「是勒哈囉」的友人小孩,竟然一本正經的與年長許多的哥哥談論到,大人常認為他們年紀小,什麼都不在乎,事實上他們默默關心著這些事,只要有機會、有能力改變,他們會努力地去做出改變,「我想太陽花運動就是一個鮮明的例子。」

鄭寶清指出,資訊發達的今天,台灣年輕人用自己的方式參與社會、影響社會,未來是年輕世代的世界,主要經濟活動也會由他們掌舵,只有他們知道自己的路該怎麼走,僵固、保守維持既得利益,只會扼殺台灣競爭力。

對於35年黨慶,鄭寶清表示,這標誌著我們將持續為新時代追求進步與改變,更重要的是要守護下一代的生存權利而繼續努力,為大家創造良好開放的環境。

▼鄭寶清曝民進黨立案證書。(圖/翻攝鄭寶清臉書)

▲▼鄭寶清秀出民進黨立案證書。(圖/翻攝鄭寶清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